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女教职工委员会关于举办《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13-06-09  ]
 
学院(研究院、部)工会:

 
2013428日是《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颁布施行一周年。为进一步推动保障女职工权益法律法规的学习和普及,促进保护女职工权益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全总和北京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于428日至828日在全国和北京市组织开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知识竞赛活动。为贯彻落实全总和北京市总工会工作要求,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拟于66日至626日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知识竞赛活动。本次竞赛包含笔答和现场竞答两种形式,笔答活动方案详见附件1,现场竞答活动方案另行通知。
各部门工会女教职工委员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对开展活动重要意义的认识。精心组织、广泛发动,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培训等活动,向广大女教职工宣传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认真做好此次竞赛活动的各项组织工作,确保本单位女职工的参与率。要通过竞赛活动,对广大女教职工进行权益维护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在广大女教职工中掀起学法用法的高潮,营造关心爱护女教职工的良好氛围。
活动结束后,请各单位对开展活动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并于2013621日前将答题卡及书面活动总结统一(具体要求详见附件2)上交校工会女教职工部。活动总结电子版oa给孔繁青。
联系人:孔繁青
联系电话: 89733049
 
附件1. 关于举办《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知识竞赛活动方案
一、主办单位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
二、竞赛时间   201366日至626
三、参赛对象   石大各二级部门女教职工
四、竞赛内容   竞赛试题以《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为主要内容,可参考《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百题问答》、《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工会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社会保险法》的有关内容。
五、竞赛方式   
1.试题发放方式:在《劳动午报》、北京市总工会网站(www.bjzgh.org)和首都女职工网站(www.sdnzg.org)刊登竞赛试题及答题卡(答题卡复印有效)。
2.答题方式: 1)在答题卡上选择正确答案所对应的“○”内用钢笔或签字笔涂黑涂满;(2)答题卡上填写本人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电话、通信地址、邮编。
六、获奖名额产生办法
1.此次竞赛活动由校工会女教职工部组织判卷、评审,开展优秀个人奖和优秀组织奖的评优工作,优秀个人奖的获奖人数不低于本部门参赛女教职工人数的1%。优秀组织奖要求本部门参赛率100%。校工会将给与获奖的个人和部门颁发奖品和证书。校工会女教职工部与71日前并将评优结果报送北京市总工会女职工部。
2.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将根据参赛情况,评选出市级优秀组织奖若干名。
3.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将评优结果报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知识竞赛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参加全国的评选活动。
七、具体时间安排
1.201366日,在《劳动午报》、北京市总工会网站和首都女职工网站同时刊登知识竞赛试题、答题卡及答题须知(答题卡下载打印、复印均有效);
2.201366-621日,各部门组织开展学习并答卷;
3.2013622-26日,校工会女教职工部组织阅卷、评审工作;
4.201371日前,校工会女教职工部将学校女职工数、参赛女职工数、参赛比率、书面活动总结及评选出的优秀组织奖和优秀个人奖的评比结果报送市总女职工部;并对获奖的个人和集体颁发奖品和证书。
2013716日,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将评优结果报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知识竞赛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参加全国的评选活动;
20138月初,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组织部分优秀获奖单位参加《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知识竞赛现场竞答活动(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2. 关于竞赛活动书面总结要求请各部门对竞赛活动情况进行认真总结,书面材料应包含以下几方面内容:
1.本部门开展活动基本情况。
2.参赛情况汇总。主要涉及本部门参赛数、女职工人数、参赛女职工人数、参赛比率等。
3.此次竞赛活动在社会、企业及女职工中的反响。
4.存在问题,对今后开展类似活动的建议。
5.开展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取得女职工维权工作成效的典型案例。(此条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报)

  • 附件1:竞赛题.rar
  •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工会办公室 留言信箱:xgh@cup.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