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自然与生命的奥秘”主题活动
[ 发布日期:2017-01-14  ]
 
2017113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继续教育学院受学校工会委托,承办了昌平区第五中学(石油附中)的优秀学生代表赴北京自然博物馆和海洋馆参观的活动,解读自然与生命的奥秘。参加此次活动的学生共计310余名,分为7各小组,每个小组由5位老师带领参观。
师生们在天色未亮的清晨出发,前往第一站自然博物馆,一走进博物馆内,大家就被千奇百怪、美轮美奂的动植物世界迷花了眼,兴高采烈地讨论着各种话题并拍照留念。博物馆分为生命的起源和早期演化、植物世界、恐龙公园、古爬行动物、非洲展厅、古无脊椎动物等展厅,直观形象地呈现了人类所处的奇妙自然世界。尤其是恐龙公园特别受学生喜爱,先进的技术手段,恐龙们摇头摆尾、张牙舞爪、吼叫嘶鸣等动作让学生如身临其境,而眨眼、传奇等细节动作,使恐龙更加栩栩如生。另外,神奇的非洲展厅中,更是由来自非洲的雅西博士给学生们展示了细致真实的马赛人原始生活。
参观完自然博物馆后,大家马上奔赴海洋馆,这里分为雨林奇观热带风情海底环游白令小镇国宝中华鲟馆鲸豚湾海洋剧院等七个展示区域,饲养和展示着千余种海洋生物。在这里,学生们强烈地感受到了海洋文化和海洋文明。同学们被神秘梦幻的海洋世界征服,近距离与海洋生物互动,观察真系海洋生物,寓教于乐,如同畅游在欢乐的海洋世界中。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工会办公室 留言信箱:xgh@cup.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