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工会圆满完成2017年“女工特疾”投保续保工作
[ 发布日期:2017-03-20  ]
截至320日,机关工会共48名女职工参加了《在职女职工特殊疾病互助保障计划》的投保,加上原58名女工还在保期内,机关工会共106人参加了这一保障计划,有效地保障了女职工的利益。
《在职女职工特殊疾病互助保障计划》是由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制定并发起的社会公益性保障服务,主要针对女性因生理特点容易引发的6类妇科大病:子宫颈癌、输卵管恶性肿瘤、卵巢癌、子宫内膜癌、绒毛膜癌(恶性葡萄胎)、乳腺癌。参加本计划后,在互助保障期内,会员享有在首次发现患有所列的6类女性特殊疾病的一种或者多种时,领取一定数额的互助金,用于缓解职工治疗、康复费用和收入减少引起的家庭经济困难。多年来,在校工会的大力推动下,机关工会高度重视,各工会组长积极宣传和动员,让“互助互济”、“保障自己,关爱他人”的理念深入广大职工的内心,确保了机关工会参保续转工作高效地圆满完成。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工会办公室 留言信箱:xgh@cup.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