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研究院组织青年教师观摩北京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 发布日期:2017-06-08  ]

在校工会的指导下,科学技术研究院工会积极组织教职工收看“北京高校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6月6日下午两点,科学技术研究院共32位青年教师(逾青年教师总人数的60%)A327会议室集体观摩了我校理学院覃方丽老师在本次青教赛理工组的比赛直播。
覃方丽老师开讲的课题是“圆孔的夫琅费衍射光学仪器的分辨本领”。在 20 分钟的教学演示中,覃方丽老师用饱满的热情,抑扬顿挫的口头表达,深入浅出的讲授技巧,以及现代化的多媒体教学手段展现了其扎实的教学基本功,给观摩的老师们留下来深刻的印象。
观摩结束后,老师们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对于覃方丽老师能够将启发式、研究式以及案例式教学方法融会贯通表示由衷的钦佩。通过比赛的观摩,青年教师们对授课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在讲课思路和讲课技巧等方面获得了很大的收获。教师们纷纷表示今后将向身边的青年教师榜样看齐,进一步磨练授课技巧,提高教学水平,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学和科研中去。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工会办公室 留言信箱:xgh@cup.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