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教育学院(远程教育学院)党支部、工会联合组织“踏英雄足迹、走抗战之路”长走活动
[ 发布日期:2017-09-27  ]

南口战役是193788日至826日国军在河北南口地区对日军进行积极防御作战的著名战役,是一场军力悬殊的血战。它是中国军队誓死抵抗日军进攻华北、企图夺取山西过程中,进行积极防御作战的一次重要战役。
为纪念南口战役八十周年,弘扬爱国文化,普及南口战役知识、祭奠南口战役先烈,学院党支部、工会联合组织“踏英雄足迹、走抗战之路”长走活动。924日,学院29名员工从学院乘车出发前往南口长峪城长城地域开展长走活动。
长峪城长城位于北京昌平和河北怀来的交界处,全长8公里,是北京境内平均海拔最高的长城段。近年来,由于更多人关注南口战役,更多人想沿着英雄之路探究南口战役,昌平区政府将原本崎岖的山路修建了栈道和平坦的行走之路,方便大家探寻英雄之路。区区两三里的山路,一行人足足走了四十分钟,方来到靠近山顶的一处缓坡,在这里祭奠了南口战役殉难将士,又向上攀爬二十分钟,才抵达位于1390高地山顶的烽火台。一个半小时的往返山路走下来确实很累,但大家想到当年抗日英雄不怕牺牲,顽强抗敌为国捐躯的大无畏精神,并不觉得太累,在行走中,边感受着古气幽幽淳朴灵动的大自然气息,同时也被抗战英雄们为了民族而搏斗,为了国家而牺牲的伟大爱国情怀深深打动。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工会办公室 留言信箱:xgh@cup.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