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十九大精神研讨会暨读书会
[ 发布日期:2017-12-05  ]
 


    12月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本院教师十九大精神研讨会暨读书会。参会的老师们围绕着刚刚闭幕的中共的十九大会议及其精神和意义,进行了学习研讨和互动交流,会议取得完满成功。研讨会由学院工会主持,院主要领导和各教研室老师热情支持并积极参加。
这场研讨会于当日下午1点钟开始,分上下两个半场进行。上半场四位主讲老师围绕十九大精神进行主题发言和互动学习研讨。丁英宏老师作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与新思想》的十九大精神解读与研讨、李卫红老师、吴建伟老师和王培杰老师分别从如何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面临的国防安全威胁与军队建设任务以及五百年的国家等不同的角度进一步向参会人员展示了十九大精神的丰富领域及内涵。会议在茶歇后进入下半场,饶胜文和王鸣野两位主讲老师围绕本人近来的读书、研究等的重要心得进行分享与讨论,饶胜文老师《从‘’黄河清,圣人出‘’看中国传统政治文化》、王鸣野老师讲析了《“分崩离析的帝国”—苏联解体的宣言书》都立足所读书籍,深入浅出的分析了作者的主要观点、写作意图及核心支撑论据。在随后的自由发言环节,吕文江老师、甄晓东老师、余燕飞老师各自针对不同的主题、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最后,在研讨会结束时,院工会为参与活动的老师举行了赠书活动。
这次研讨会,体现了院工会将“人文社科读书会”打造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一个“激发创新的平台”、一个“助力马院振兴的平台”的目标。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工会办公室 留言信箱:xgh@cup.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