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研究院举办 “传帮带—学术人生”系列讲座暨青年教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培训
[ 发布日期:2017-12-12  ]


自2017年5月起,科学技术研究院开展“传帮带—学术人生”系列讲座暨青年教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培训,截止12月中旬共举办六期。这一系列讲座是科学技术研究院工会落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努力配合总院党委和院行政主管促进科研教学水平的提升的今年重点工作,是研究院党委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关键工作之一,也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行动之一。
       系列讲座的内容丰富,既有理论深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科学技术研究院党委和各研究院院长分别以《学习新党章 加强推进党建伟大工程》、《“一带一路”倡议谈》、《中国石油大学的科研与机遇》、《珍惜机遇、拼搏创新、感恩担当、无悔人生》、《“新时代”背景下中国能源战略科研教学的理念创新与思考》、《抓住“新时代”蕴含新机遇 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题,系统、全面、深入地讲解了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对高校青年教师的新要求、能源教育和科研的新机遇新挑战等方面内容,鼓励广大青年教师通过这一系列培训提高社会主义理论水平,启发对立德树人的思考,激发科研创新热情。
      本次系列讲座深化了党员教师对十九大精神的领会和把握,引发了青年教师的强烈共鸣与热烈讨论,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必须进一步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立足本职岗位,奋发有为,不负时代使命和担当。该系列讲座还将在2018年继续开展,预计再举办六期。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工会办公室 留言信箱:xgh@cup.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