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跨进新时代 春联送祝福”活动圆满落幕
[ 发布日期:2018-01-25  ]

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现推出“跨进新时代 春联送祝福”活动。在24日下午马院年终联欢会上,学院举行了热烈隆重的颁赠春联、颁发优秀作品奖仪式,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活跃职工文化生活、增添过年欢乐祥和气氛,马克思主义学院于学期末在全院职工范围内开展了“跨进新时代 春联送祝福”活动。活动得到了广大教职工的热烈响应。半个月时间里,在全院29名职工中征到了25副本院教职工自编的春联。这些春联或者结合自己家庭实际,描述家庭美好生活,如一位老师的对联上联:夫从戎妻从教夫妻同心齐奏和谐曲;下联:国兴盛家兴旺国家共进实现中国梦。横批:走进新时代。再如一位老师的对联上联:朗似流星,遗我秋风一片叶;下联:粲如冰雪,共卿春色百年新。横批:阖家幸福。或者结合国家和学院实际,展望美好未来,如,一位老师上联:追梦汉唐钟盛世,下联:聚能华夏谋复兴,横批:美丽中国;再如另一位老师上联:绿绮伴春风奏振兴乐乐章出华彩,下联:金鸡携玉犬圆学科梦梦想已成真,横批:明天更美好。或者立足中华传统文化、弘扬时代主旋律,内容和乐吉祥,辞藻雅俗共赏、格律工整对仗,是中华传统文化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大检阅。
经过大家在网上的踊跃投票,共选出10副优秀作品,所有这些由教职工编写的对联,都作为马院工会为教职工办的小小的福利,交由本院老师书法大腕王培杰老师亲手书写出来,并在昨天的年终联欢会上颁赠春联、颁发优秀奖给大家。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工会办公室 留言信箱:xgh@cup.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