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教工太极拳协会举行开班典礼
[ 发布日期:2018-03-14  ]

在校工会的大力支持下石大教工太极拳协会于2018年3月13日正式成立并举行开班典礼。协会聘请杨氏太极拳第六代传人、中国邯郸市武术协会副会长李绪洲教练亲授,目前共有学员48人。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仲民、副主席孔繁青也加入到了广大太极拳爱好者的队伍中,并在开班典礼上发表了贺词。
王主席说,太极拳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华。几百年来,太极拳已经成为人们修心养性、强身健体的绝佳选择。这也是本协会的成立初衷,期待未来有更多的师生参与进来,共同守护和传承这一中华瑰宝。希望学员们能够克服种种困难,坚持上课和日常习练,争取在学校秋季运动会中一展风采。
接下来,李教练讲解了基本拳法要领,纠正了习练太极的常见错误,强调了以身带步、胸膝一线以及膝不过踝等基本原则,并随后带领大家学习太极起式和基本步法。通过认真地练习,学员们初步感受到了太极拳的魅力所在。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工会办公室 留言信箱:xgh@cup.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