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研究院集体观看大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 发布日期:2018-03-16  ]

2018年3月15日,由科学技术研究院工会配合党委共同组织,全院师生集体观看了大型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该影片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经济发展、科技进步、社会稳定的方方面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示强国风采,传递中国力量,描画了一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华美壮丽画卷。
国内生产总值增速位居全球主要经济体首位、高速铁路总里程位居世界第一、全球最大的基本医疗保障体系、每一分钟有20位贫困人口脱贫、全球最大的宇宙探测装置“FAST天眼”、横跨一个个“天堑”的超级跨海大桥、……每一个数字、每一份成绩、每一张洋溢着自信的笑脸,全方位展示着我们伟大国家的强盛、人民生活的美好、社会经济的繁荣。
这些成就与辉煌,其背后都凝聚着汗水与拼搏,是一个个平凡而又伟大、坚守于自身岗位的工作者,不畏艰险、埋头苦干、开拓进取,一点一滴地汇聚而成。他们当中有投身于高精尖技术研发的研究者、有致力于更高更快更好的工程建设的工程师、有忙碌在基层乡村为民众点滴困难服务的村官、有昼夜不分全心全意关注人们健康的医护人员、……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向观众们讲述着中国强盛发展“奇迹”的根基,是奋斗、是撸起袖子加油干带来的满足感。
“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荣辱与共、同频共振。回望十八大以来的这五年,国家富强了,人民的生活美好了,国力强大了,人民的底气足了。通过观看《厉害了,我的国》,唤起了我们作为中国人的内在自信,感受到了巨大的骄傲感和自豪感,更深刻地体会到,必须继续奋斗、更加努力、持续拼搏,把个人理想、追求与梦想与国家紧紧相连,在实干、肯干、加油干中书写人生美丽篇章。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工会办公室 留言信箱:xgh@cup.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