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工会组织教师顺利完成教育部华南实践基地暑期培训
[ 发布日期:2018-08-24  ]

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全国上下掀起了隆重庆祝改革开放伟大历史贡献,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改革开放事业继续阔步前进的高潮。在此背景下,7月15-22日,在马院党总支领导下,院工会组织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一行十五人,来到教育部社会实践华南师范大学基地,开展了为期七天的暑期学习培训。

广东省是我国改革开放的最前沿、改革开放先行先试的实验窗口。七天的时间里,华师培训基地相继请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金龙院长主讲《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科学研究》、华师范马院胡国胜教授主讲《勇立潮头 敢为人先——广东改革开放的发展历程与实践探索》等三次专题讲座,以现场教学方式参观学习了《黄埔军校与近代中国》、《深圳改革开放史》、《鸦片战争史》、《中国近代海战史》,以及林则徐纪念馆、孙中山纪念馆等。

这些学习,极大的开阔了老师们的学术、教学视野,丰富和充实了老师们的知识、材料和观点。大家都认为:这些收获,不仅仅体现在个人教学知识和对改革开放乃至中国近现代史的理解和把握上,更在于大家在整体上体系性的掌握和灵魂上的触动;从而使老师们对近代以来的中国道路、中国理论、中国制度产生了发自内心的认同和接受,实现了“真学真懂真信”。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工会办公室 留言信箱:xgh@cup.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