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工会组织本院教职工疫期纪事抒情征文活动
[ 发布日期:2020-05-15  ]

b42fe93d2ef94a2795f606f61ddaad9f.png

f2b2b742e75a4ca6b442f29138d5c1a5.png

4月18日到30日之间,马院工会在本院教职工中发起了一场以“疫期记事抒情”为主题的征文采集活动。该项活动受到本院教职工的热烈响应,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该项活动的创意背景:新冠疫情延宕已久,对我们每个人的生活均构成重大影响。半年以来,从学校各部门到每位老师,大家都以“拼”的精神让生活与工作运行在正常轨道上。为了记录、总结、思考这个非常的时期,马院工会在学院领导班子的大力支持下构思、筹划并组织了这项活动,活动要求学院老师选择疫期发生在自己身上或身边的一两件有意义的事,撰写散文、诗词等题材的文字,并配以照片或图片。

在活动通知发出后,教职员工们普遍反映这是一项颇有意义的活动。大家积极总结疫情期间自己的工作与生活,写出了真实感人的文字投给院工会组织小组。这些文字内容丰富多样,从总体上反映了老师们在疫情期间诸多方面的经历、感受和思考。比如,有老师表达对党和国家攻坚克难的信任和拥护;有老师记述疫情期间从海外或从京外返校的艰难旅程;有老师记述疫情期间照顾病重老人或失去亲人的悲伤;有老师记述疫情期间一家人在一起苦中作乐、顽强抗疫的日常生活;有老师记述边带孩子边进行网课教学培训的艰辛与努力,有老师表达对武汉等重点疫区防疫与救护工作的系心,有老师抒发对战胜疫情的感怀,等等。

目前,院工会正在对这些投稿进行后期编辑整理,拟制作一本装帧尽量精美的集子,名字暂定《疫期的马院一家子》,制作完成之后分发给每位老师,以作为对2020年这不平凡的一年的一个珍贵记忆。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工会办公室 留言信箱:xgh@cup.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