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物理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技能培训研讨会
[ 发布日期:2020-10-17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学院教育教学水平,切实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促进青年教师教育教学基本技能提升, 10月17日下午,地球物理学院于地质楼204会议室举行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技能培训研讨会,研讨会由学院工会主席王成主持,校教学专家组组长、北京市教学名师吴胜和教授和人事处副处长、师资办主任、北京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二等奖获得者姜福杰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参加,学院党委书记陆雅莉,副院长王兵、唐跟阳,系主任,学院教学专家组成员及全体青年教师参与培训。

1_副本.jpg

会议伊始,唐跟阳副院长介绍了《地球物理学院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方案》,他指出学院高度重视教师教学技能提升,希望全体青年教师积极参与;随后姜福杰教授为全体教师讲授示范课,吴胜和教授结合自身的教学经历,为大家带来了“彰显师德师风、追求卓越教学”的报告,让广大教师更深入的了解如何构建“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

报告结束后,全体教师就教学中遇到的疑问与专家们进行了全面的交流。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陆雅莉对此次培训会进行总结并对各位老师提出殷切期望,她希望全体教师提高思想认识,重视教学技能的培养和提升,加大时间和精力的投入,充分利用学校各种平台、资源,扩大自身的教学知识储备量并提升个人的教学技能,更好地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此次教育教学技能培训研讨会使教师们对如何教学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更好地激发了学院教师教学的热情,促进了教师教学技能的提升。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工会办公室 留言信箱:xgh@cup.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