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和环境学院举办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 发布日期:2019-11-11  ]

化学工程和环境学院于2019年11月9日在四教207成功举办了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比赛完全按照学校教学比赛的要求,选手们提前准备50分钟完整的教案设计以及20分钟的授内容,由教学专家组9名老师组成了评审组,特邀7名学生做学生评委。本次比赛经过院工会精心的组织,在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下,要求2009年以来入职满三年的青年教师参加演讲比赛,入职不足三年的青年教师参加观摩。本次比赛共有15名青年教师登台演讲,参赛选手经过精心的准备,讲台上挥洒自如,展示了作为教师的朝气蓬勃的风采,呈现给观众一个个不同味道的授课大餐,比赛展示后,专家给予点评。最后教学名师黄星亮教授给大家呈现了20分钟的精彩授课,青年教师受益匪浅。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参赛选手分获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并收获最佳教案奖、最佳演示奖、最受学生欢迎奖各一名。获奖者分别由化学工程和环境学院院领导和教学专家组专家颁奖。

化学工程和环境学院每年一次的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得到了院领导的高度重视,院长和书记亲临现场,受到青年教师的热烈欢迎,今年除了个别老师请假以外,全部参加了演讲和观摩,总人数达到40人。青年教师讲课基本功比赛给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加强了青年教师对教学的重视。通过观摩学习,对照自己找出不足,大大促进青年教师在今后的教学中有的放矢提高教学水平,有助于青年教师在教学岗位上迅速成长。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工会办公室 留言信箱:xgh@cup.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