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剧院乐团在石大举办弦乐四重奏专场活动
[ 发布日期:2017-06-09  ]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校工会邀请国家大剧院乐团于6月8日在中油大厦报告厅举办了国家大剧院高雅艺术文明行——走进中国石油大学弦乐四重奏音乐会,吸引了近500名石大、石大附中师生观看。
音乐会在旋律优美、节奏活泼的《土耳其进行曲》中拉开帷幕,乐团为石大师生演奏了《莫扎特小夜曲》的部分乐章,由民乐改编的《瑶族舞曲》、《梁祝》,以及师生耳熟能详的《欢乐颂》、《匈牙利舞曲》和众多经典的电影音乐。演奏间歇,主持人向师生介绍了不同音乐流派的特点,演奏曲目的历史背景以及作曲家生平,让师生在欣赏音乐的同时学习了相关知识。石大党委副书记刚文哲观看了整场演出,并于演出前会见了参演人员。
整场音乐会曲目风格多样,注重高雅与通俗结合,采用讲解加演奏的形式呈现,观众可以带着自己的理解去欣赏聆听,这种分享式的音乐会深受师生欢迎,提升了师生的艺术欣赏水平。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工会办公室 留言信箱:xgh@cup.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