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大学贾琼博士做客石大家长教育专家讲坛
[ 发布日期:2017-06-12  ]
 

68日晚,中国石油大学六一系列活动,由校工会和人文艺术教育中心共同举办的“家长教育专家讲座”在第二教学楼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了美国夏威夷大学教育学院研究员贾琼博士主讲《家长教育——让孩子赢在起跑线的秘诀》。来自本校和附小教职工近百人参加了活动。校工会副主席孔繁青主持了讲座。贾琼博士结合自己的教育专业学术背景、中美教育经验以及育儿心得,既有丰富的理论,又有生动实践事例,为各位家长讲了生动的一课。特别是她的“十大育儿秘诀”让所有听众感觉到了“家长教育”之重要性以及在大学阶段开设“家长教育”通识课程的必要性。在讲座最后,贾琼博士邀请孔繁青老师现场朗读了她儿子所写的一首英文小诗《母亲》,其情真意切,深深感动了每一个人。

贾琼博士是美国夏威夷大学教育学院研究员。她于2013年获美国夏威夷大学教育学博士学位,毕业后曾在夏威夷大学、哈佛大学做博士后研究,曾作为美国东西方中心优秀博士生代表对话前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后留校担任教育学院研究员。她目前致力于夏威夷大学中国中心的筹备工作,并致力于教育理念革新及教师与家长教育。贾博士还是一位自豪的哈佛妈妈,儿子是哈佛大三学生。她结合自己在美国学习和生活10余年经历,曾多次举办教育公益学术讲座,介绍先进教育理念和实践。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工会办公室 留言信箱:xgh@cup.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