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举办终身学习教育讲座
[ 发布日期:2017-12-15  ]

为响应“北京市第十三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号召,12月14日下午,校工会在石大主楼C308室举办以“终身学习”为主题的讲座。石大地学院金振奎教授应邀主讲。二百多位教职工参加了讲座。
近年来,金振奎教授对教育理念以及国内外高校教育比较研究有深入的探索,并在科学网、求实网和中国高等教育报上发表多篇相关文章,对教育有独到见解。讲座上,金振奎教授指出我国教育目前存在培养对象和培养重心错位的现象,主要表现在大学与中小学师资差距错位,存在重视大学教育,而忽视了学前和小学教育的现象。继而提出三个教育之问:教育有没有“效率”之说?教育效果分不分年龄段是否存在“教育黄金年龄段”并相应地给予了详细的解答。此外金振奎教授还针对“黄金年龄段教育”问题给出十条详细措施。讲座最后金振奎借用毛主席“中国人民有志气,有能力,一定能够在不远的将来,赶上和超过世界的先进水平”的话,表达了对中国教育超越发展的信心。
为全面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政策,加快发展继续教育,推进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建设。北京市启动“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通过宣传开展好书推荐、好书诵读、数字化阅读、书友会、书香之家等学习活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起到推动全民阅读,激发全民终身学习的效果。顺此大潮,石大全校师生也全身心投入到校园文化建设中,为全民终身学习贡献自己一份力量,促进学习型社会的建成。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工会办公室 留言信箱:xgh@cup.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