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举办第六届教代会代表培训会
[ 发布日期:2018-03-22  ]

为进一步提升教代会代表履职能力,引导教代会代表正确行使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权利,3月21日下午,石大在主楼C308会议室举办六届教代会代表培训会,近百名教代会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会,校工会邀请北京市工会干部学院工会理论与职工教育研究所副研究员范丽娜做了《履行职工代表职责,促进学校和谐发展》的报告,从履行代表职责和写好代表提案两个方面对教代会代表进行培训,结合各高校教代会案例为我校代表强调了教代会在实际运作中的相关注意事项,生动事例的剖析使代表们深刻理解了工会与教代会,教代会与学校行政,教职工与教代会之间的关系。
帮助教代会代表树立全局观念,处理好教代会的职权与教职工代表的权利之间的关系、教代会代表的权利与义务之间的关系,了解和掌握教代会的基本知识、劳动法律法规基本知识、本职业务和单位管理知识,掌握调研能力、服务能力、沟通能力、表达能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教代会代表。
会后,教代会代表对此次培训工作给予肯定,表示通过培训会确实学到了很多东西,在今后工作中将认真按照教代会要求,积极履职,发挥代表作用,深入联系群众,了解民意,提出高质量提案,为进一步推进学校的民主建设进程全面落实学校第十一党代会精神为实现学校“十三五”改革与发展规划目标,为把我校加快建成石油石化领域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工会办公室 留言信箱:xgh@cup.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