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石大举行优秀校友成长报告会——“英才奖学金”获奖校友专场

来源:北京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基金会、校友工作办公室 | 作者: | 摄影:孙钰淇 | 发布日期:2017-11-24 |

       11月18日下午,由北京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基金会、石大校友工作办公室、学生工作部联合主办的优秀校友成长报告会——“英才奖学金”获奖校友专场在教职工活动中心举行。第一届“英才奖学金”获奖者、2010届油气田开发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刘东,第五届“英才奖学金”获得者、2014届化学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李伟,第六届“英才奖学金”获得者、2015届油气田开发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曹立虎,第九届“英才奖学金”获奖者、2015级地质学专业在读硕士研究生张维分别作主题报告。300余名石大师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现就职于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渤海石油研究院的刘东以“认知和行为:献给我的母校——中国石油大学”为题,分享了他成长道路上的切身体会,讲述了在家境困难情况下凭着顽强的毅力克服重重磨难顺利完成学业的经历,嘱咐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常葆豁达乐观心态,勇敢面对人生挑战。陕西省延安市吴起县庙沟镇镇长助理兼吴水口村驻村工作队队长、现借调到延安市委组织部研究室工作的李伟以“民族复兴路上的‘新知青’”为题,分享了自己从知名石油外企辞职后从“高楼大厦”到“田间地头”、从“上山抓羊”到“发展果业”、从“智力扶贫”到“电商扶贫”,帮助家乡村民脱贫致富的基层工作经历,体现了石大毕业生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优秀品质。现就职于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油气工程研究院的曹立虎以“牢记嘱托,为梦想而前行”为题,讲述了入职后在油田一线做钻井队场地工、泥浆工、井架工、工程师、泥浆工程师的工作经历,及利用大学所学为油田解决生产实际问题开展科研工作的历程,彰显了石油学子为油田发展、石油行业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正在北京接受对外汉语培训、即将去澳大利亚的孔子学院任教的张维以“选对一条路”为题,分享了自身求学期间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刻苦学习、专注地质研究、注重国际交流、学业精益求精、热心志愿服务、提升综合素质的人生经历,表示到国外工作后将尽己所能传播中国文化。

       报告使师生们感受到了青春拼搏的力量,同学们还就如何在大学中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如何将大学所学学以致用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四位校友根据个人经历分别给予详细解答。

       报告会后,党委书记山红红与四位校友亲切座谈,校友们汇报了在校学习的经历和目前的工作近况,感谢母校给予自己成长成才的培养。山红红逐一询问了校友们工作经历和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取得的成绩,表示学校永远是校友的精神家园,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关心校友发展,希望校友继续关注母校发展,将荣誉化作激励自己不断前行的动力,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不负众望,在本职岗位上勤勉工作,多作贡献。

最新新闻

更多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18号中国石油大学主楼A座1404

Tel: 010-89739088

Fax: 010-89732953

mail:sydxjjh@cup.edu.cn

相关链接

北京石大基金会
石大北京官微
石大北京校友
分享到:

版权所有:北京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基金会 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18号 102249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