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十二届“王涛英才奖学金”获得者看望王涛老部长

来源: | 作者: | 摄影: | 发布日期:2020-11-03 |

113日,第十二届“王涛英才奖学金”获得者一行5人,在“英才奖学金”管理委员会王志明老师和学校基金会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河北中石油中心医院看望原石油工业部王涛老部长。

image.png

获奖同学分别向王涛老部长汇报了各自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生获奖者胡东欧,生于湖南娄底一个红色大家庭,聆听着长辈们爱国主义教育成长,学生期间就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地学院硕士生获奖者杨晟浩,汇报自己在攻读学位的同时担任地学院兼职学生辅导员,曾在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活动中担任中队长。地球物理学院本科生获奖者孙雨菲向老部长汇报自己出生于涿州,喜欢打乒乓球,多次代表学校参加首都高校乒乓球锦标赛业并获得优异成绩。克拉玛依校区本科生获奖者孟洋对老部长给予克拉玛依校区学子的关爱满怀激动,他说他的老师能源是校本部首届“英才奖学金”博士生获奖者,他为自己能成为克校区首届获奖学生感到骄傲。来自产油大国委内瑞拉的留学生获奖者大卫说,他现在是博士三年级学生,喜欢太极拳,在2020年石大云运动会太极拳比赛中获得了一等奖。

image.png

看着年轻优秀、充满活力的学生们,老部长讲述了自己年轻时身体力行“哪里有石油,哪里就是我的家”的石油情。他殷殷嘱托,同学们是国家的未来,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不要局限于书本知识,要多走、多看,多思考,多交流,超越自我,共同进步。他说,欢迎同学们常写信,聊聊学习工作上取得的成绩以及与面临选择和挫折困难。得知老部长第二天寿诞,学生们齐唱生日快乐歌并送上鲜花,祝福老人健康长寿。离别之际,老部长把《塔里木的答卷》一书赠送给获奖者,殷切希望同学们发扬塔里木石油会战精神,为石油行业贡献力量。


最新新闻

更多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18号中国石油大学主楼A座1404

Tel: 010-89739088

Fax: 010-89732953

mail:sydxjjh@cup.edu.cn

相关链接

北京石大基金会
石大北京官微
石大北京校友
分享到:

版权所有:北京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基金会 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18号 102249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