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科生国际教育» 合作院校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来源:国际教育科  发布日期:2017-09-12 
曼彻斯特大学,简称曼大,是一所门类齐全、科系众多的综合性大学,位于曼彻斯特市区的大学城内。曼大的前身分别是始建于1824年的曼彻斯特理工大学(UMIST)和建于1851年的欧文斯学院(1880年升格为维多利亚曼彻斯特大学)。这两所世界一流学府经过上百年的独立发展,终于宣布于20041022日合二为一,成为如今的曼彻斯特大学。曼彻斯特大学是英国六所红砖大学之一,也是北英格兰八校联盟(N8 Group)之一。北英格兰八校联盟共包含杜伦大学、兰卡斯特大学、利物浦大学、利兹大学、曼彻斯特大学、纽卡斯尔大学、谢菲尔德大学和约克大学,均为研究型大学,也均是罗素大学集团的成员
曼彻斯特大学英国大学中世界排名最高的八大最著名学府之一,世界50强顶尖名校,历年最高世界排名为全球第26名,英国著名的六所“红砖大学”之首,英国“常春藤联盟”罗素大学集团的创始成员之一,始建于1824年,位于英格兰第二繁华城市曼彻斯特。该校校友中共有25位诺贝尔奖得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