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科生国际教育» 管理规定

关于2+2、3+1+1联合培养项目学生获得我校学位的要求

发布日期:2013-06-17 

对于2+2学生:

   我校授予本科学位、学历证书的要求是完成石油大学期间一、二年级所有必修课(含暑期实习)和通识选修课总学分要求的一半学分。(请在离校前,对照本专业培养计划,认真查看自己目前已完成的课程、毕业欠缺课程)

对于3+1+1学生:

1. 我校授予本科学位、学历证书的要求是完成我校专业培养方案上的四年所有课程。请对照本专业培养计划,认真查看目前欠缺课程和学分;
2. 欠缺的课程应争取在国外大学找到对应的课程替代,填写《课程计划表》,由专业负责人、学院院长签字确认,一式三份,交至教务处,作为日后转学分的依据。若出国后再国外大学修读课程有变,回国后,需重新更新、提交该表。
3. 因3+1+1学生涉及毕业设计,一般有两种解决方案:一是经所在学院许可,用国外大学相近课程、实习或项目替代;二是在国外写我校论文,第二年五月份回国参加答辩。具体需找专业负责人和本科教学院长商定。
4. 毕业资审时,计入审查对象的是被替代的对应我校课程学分,而非国外大学学分。请务必提前估算好最后的学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