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科生国际教育» 管理规定

关于出国留学课程学分对应转换认定

发布日期:2013-06-25 
   出国留学课程学分认定环节适用于出国交流学习,并需将在国外大学修读课程和学分转回我校的学生。通过课程学分认定环节,学生在国外大学修读的课程和学分得到我校承认,对于对应的我校课程,可以予以免修。

   需要课程学分认定的范围:通过3+1+1、交换生、公派留学及其他形式出国留学的学生。

   课程学分认定步骤:
   1、如果能在出国之前确定将在国外大学修读课程,应在出国前填写课程和学分对应转换认定表,由所在我校学院专业负责人和本科教学院长审批、签字,交教务处备案,作为将来交流学习结束返校后进行课程学分认定的依据之一。
   2、不能在出国之前明确将要修读课程的,可在返校后提交此表。但强烈建议一旦在国外大学确定修读课程,提前与所在学院沟通好课程对应事宜,征得同意,以免导致返校后无法认定。
  3、如果出国后实际修读的课程与出国前提交的课程不一致,需要重新提交此表。
  4、教务处依据国外大学开具的正式官方成绩单,在教务系统中录入国外大学的课程和成绩。
  5、考试通过的国外大学课程所对应的我校课程,可以免修。

   课程学分对应转换认定表 下载地址:http://www.cup.edu.cn/jwc/gjjy/usulink/8315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