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科生国际教育» 最新通知

2018年寒假青年师生赴美社会调研项目

来源:国际教育科  发布日期:2017-12-15 


主办方介绍 Sponsor Introduction

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外服),成立于1985年初,隶属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她是在前国家副主席王震和国务委员张劲夫等老一辈领导人的倡导下,由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注册并成立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事业单位。经国家主管部门的审核批准,中外服先后取得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公安部:《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机构资格认定书》(教外综资认字[2000]149号),《因私出入境中介机构经营许可证》(京公境准字[2007]0023号)

项目背景  Project Background

社会实践是我国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实践育人符合国家高等素质教育的需要。在教育国际化的背景下,跨文化社会实践已成为国际化人才培养的创新形式。社会调研是很多专业学科中常用的学习方法,也是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的重要方式。

根据《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实践育人工作的若干意见》相关要求,各高校要坚持把实践育人工作摆在人才培养的重要位置,纳入学校教育计划,系统设计实践育人教育教学体系,规定相应学时学分,合理增加实践课时,确保实践育人工作全面开展。

项目简介  Program Introduction

青年师生赴美社会调研项目,符合国家高等素质教育要求,是中国高等院校实践育人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立足于一系列在美期间的调研活动及美国的家庭生活,调研背景基于真实的美国社会环境。参与者通过自身的体验,对美国教育、经济、公共事业、家庭等方面进行实地调查,参与者在整个调研过程与美国社会亲密接触,不仅丰富了参与者的阅历,也提高了参与者的动手实践能力。

项目调研的五大主题:

主题一: 公共安全(Public Safety

主题二:公共服务和志愿者(Public Service and Volunteerism

主题三:教育(Education

主题四 :家庭结构(Family Structure)

主题五 : 医疗(Health Care )只限于旧金山周边地区

主题五 : 环境和保护 ( Ecology & the Environment -只限于洛杉矶周边地区

一、项目情况:

1.  调研时间: 21天 (三周)

2.  出行时间:每年两季。寒假和暑假。(根据学校放假时间而定)

3.  调研地点:美国西海岸洛杉矶Los Angeles地区、旧金山San Francisco地区。东海岸费城地区,纽约及华盛顿。

4.  调研方式:一定数量师生组成的调研团出行。

二、项目费用

1、申请服务费:2,500元人民币;

2、项目费:USD4,850美金。

费用包含:寄宿家庭匹配和安置,调研机构协调与安排,项目咨询服务,项目申请服务,签证预约、签证辅导、行前培训、社会调研课场地费、课本费、讲师费,调研期间的调研机构间交通及协调费用,在美期间的旅行交通、住宿及餐费,全程美国医疗保险和意外救治保险、美国当地紧急支援服务。

费用不含:护照申请费、美国使馆签证费、签证邮寄费、前往使领馆及出发城市的国内交通及食宿费用、行李托运费用、行李超重费、在美就医挂号费、国际间往返机票、在美国期间个人消费等。

三、报名条件

1、注册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

2、具有日常生活的英语交流能力;

3、家庭经济状况良好。

四,项目联系人

1.  校内联系老师:教务处:董老师  座机:010-89739122

2.  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 刘老师 18500376089 (微信同电话)

备注:关于项目的具体细节问题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咨询中外服的刘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