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科生国际教育» 最新通知

2019年寒假SAF-昆士兰大学商学院创新创业专业实践课程

发布日期:2018-09-28 

 

一、项目背景

为配合高校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SAF与昆士兰大学(University of Queensland)商学院共同举办2019年寒假“创新创业专业实践”短期海外学习项目。学员将深入昆士兰大学商学院学习创新创业体系化商科主题课程,理论与实践和研究相结合,以合作模式互相分享经验,进行案例学习,参访创业中心,感受昆士兰大学的学术氛围,体验澳大利亚人文和自然风光,在收获专业知识的同时开拓国际视野,提升综合竞争力和创业能力。

 

二、项目优势:

  • 成体系的专业学术课程:本课程由昆士兰大学商学院进行课程和项目设计,致力于通过一系列的理论、实践、研究使学员具备开办和发展新创企业的能力。导师将带领学员探讨创业逻辑、商业模式创新、竞争策略和分析、精益创业、假设驱动的财务与管理增长等创业要素,同时学生将考虑如何将创业模式与创业目标相匹配,为价值传递设计商业模式,评估市场吸引力,创造竞争优势,筹集资金,撰写商业计划,并管理项目增长等创业要素。

  • 全球顶尖商学院深度体验:项目全程由UQ商学院设计运行,UQ商学院是澳大利亚首个获得世界两大商学院组织AACSBEQUIS认证的商学院。学院的各学科之间实力比较平均,在金融,会计,国际贸易,市场营销等方向都属于澳洲顶级。获英国经济学人杂志(The Economist)评选其为亚太地区 商学院 第一名。商学院在2010年与美国哈佛大学商学院出版社签署合作协议。UQ商学院师生自此享有与哈佛商学院师生完全相同教材的完整使用权。昆士兰大学商学院是澳大利亚第一所,也是唯一一所与哈佛签署该项协议的学院。

  • 行业资深创业导师引领:本课程将由UQ教授,常驻企业家罗素•曼菲尔德博士引领讲授。曼斯菲尔德教授目前在商学院教授创业和创新课程,并一直与澳洲的一些新创企业保持紧密联系,是商科专业和创新创业业界资深导师。

  • 创业能力和项目证书成果:项目除进行3个案例分析外,会经历大量的创业项目设计、发表和验证优化的过程,项目结束后学员将获得UQ颁发的项目证书,且学员将获得深入的理论见解、创办和发展企业所需的实践与研究能力。

  • 创新创业项目实地考察:这是一门实践性非常强的课程,学生将有机会对UQ创意中心等创新创业相关地点进行考察,与创业者进行沟通,对课程的理论和实践知识进行有效补充。

  • 南半球丰富的人文自然考察:除紧张的学习活动,项目还将安排学员进行布里斯班南岸参观、龙柏考拉保护区游船之旅等人文自然考察活动。另外,国内寒假期间南半球时值夏季,澳大利亚气候怡人,温暖舒适,学员可利用周末时间进行多种多样的人文自然考察活动。

三、项目内容

  1. 项目时间:201922日(抵达)-222日(离开);

昆士兰大学

2. 项目日程

第一周(将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Session

 

周一

2019 /02/04

周二

2019 /02/05

周三

2019 /02/06

周四

2019 /02/07

周五

2019 /02/08

9:00-10:00

UQ商学院

项目欢迎会

Session 4

测试A

Session 8

 

商业模式:商业模式创新

Session 10

商业模式详解

案例分析:Global Blue Hydros -商业模式演变-- Servantie & Gutierrez, 2016

实地参访:UQ 创业生态系统----创意中心

与创业者沟通机遇与挑战,创业模式与资本运作

10:00-12:00

Session 1介绍创业思路和创业团队:核心原则、创业精神及创业心态

Session 5

精益创业方法与解读1

午餐

13:00-15:00

Session2

团队组建

Session 6

精益创业方法与解读2

Session 9

测试C

Session 10

商业模式详解:反馈及讨论

实地参访: UQ 创业生态系统:创意中心

Presentation

Exercises

15:00-17:00

Session 3

小组练习

Session 7

测试B

小组创意说明

休息

实地参访– UQ 创业生态系统: 创意中心

Presentation

第二周:(将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Session

 

周一

2019 /02/11

周二

2019 /02/12

周三

2019 /02/13

周四

2019 /02/14

周五

2019 /02/15

9:00-10:00

课程准备

Session 12

测试D

Session 14

测试E

Session 16

商业评估详解1

Session 17

测试F

10:00-12:00

Session 11

战略管理:发现驱动计划1

Session 13

财务规划:资金来源和财务计划1

Session 15

战略规划

参观River City Labs—Flightsuit

午餐

13:00-15:00

Session 11

战略管理:发现驱动计划2

Session 13

财务规划:资金来源和财务计划2

小组作业

Session 16

商业评估详解2

案例分析:平凡是美丽的:一个值得追求的机会?

Bertels & Lehman, 2017

参观小东京和烧鱼器

15:00-16:30

小组作业

小组作业

休息

参观国会大厦

第三周:(将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Session

 

周一

2019 /02/18

周二

2019 /02/19

周三

2019 /02/20

周四

2019 /02/21

周五

2019 /02/22

9:00-10:00

Session 18

成长性企业机遇、挑战和管理

Session 20

企业创新

案例分析:苹果的设计思维和创新-- Thomke & Feinberg, 2009

Session 22

企业成长路径详解1

Session 23

报告及结业评估

 

10:00-12:00

午餐

13:00-15:00

Session 19

测试G

Session 21

测试H

Session 22

企业成长路径详解1

颁发证书和送别仪式

 

*访问可能包括实地考察、实地参观、可选活动或休闲时间,以实现学习成果。

3. 住宿安排

酒店双人间,含早餐。酒店位于布里斯班的南岸,住宿含健身房和市内温水游泳池,是享受文化、餐厅、公园和令人叹为观止的布里斯班河景观的理想场所。学生们将每日乘渡船从南岸前往昆士兰大学。城市猫渡船往返M-F的费用包含在项目费用中。

4. 项目费用

项目费用:7,250澳元(相当于人民币35,000元左右)

项目费用包含:

  • 学费;

  • 实地参访费用;

  • 社会文化活动费用;

  • 酒店住宿(双人间)费用;

  • 每日早餐;

  • 医疗及应急保险费

  • SAF服务:SAF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服务,包括项目咨询、项目申请及课程安排、住宿安排、赴澳洲签证指导(SAF有丰富的签证经验,签证有保障)、旅行和应急保险购买、行前指导等。SAF驻澳联系人在澳提供的应急支援及服务等。

 

四、申请条件及报名程序

  1. 报名条件

  • 对创业或商业运作感兴趣的全日制本科生或研究生;

  • 希望对创业过程进行系统性了解和学习的全日制本科生或研究生;

  • GPA 3.0/4.0

  • 英语成绩(选一即可):IBT 80 / IELTS 6.5 / CET-4 493 / CET-6 450 / TEM 70

2. 报名截止时间:20181115

3. 项目流程及申请流程

  • 学生联系SAF国际项目办公室或填写网上咨询表(点击链接),了解项目具体情况;

  • 依据各大学的要求及自身的需求,选择语言考试类型(如雅思、托福、大学四六级);

  • 获得语言成绩后,再次确定最终申请交流的寒假项目;

  • 学生准备申请材料;

  • 申请材料准备齐全,并在申请截止日期前递交至SAF海外学习基金会,由SAF递交至海外大学。

  • 获得录取后,根据SAF老师及我校老师的指导完成签证、行前准备、校内流程等手续,顺利赴澳进行学习。

4. 报名材料

  • SAF网申表格

  • 一套中英文版在校成绩单

  • 语言成绩

  • 有效护照复印件

  • 项目保证金1000美元

注:

  • 建议同学提前开具中英文成绩单、准备护照,以便缩短申请材料准备时间;

  • 有意申请项目同学请尽早联系SAF指导老师,获得详细咨询及指导。

 

五、项目联系人

  1. 教务处:董老师

咨询电话:89739122

2. SAF海外学习基金会中国各地办公室

 

北京办公室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大桥路尚都国际中心A2310室。

电话:010-58700881

QQ1512272501

电邮:beijing@safabroad.org

官网:http://china.studyabroadfoundtion.org

 

附:大学介绍

昆士兰大学一直是世界顶尖大学之一,是一个专注于学生体验的研究型大学,2018 QS Top Universities Ranking 47。在课堂上,人们可以看到激情和学术上的优秀,大学获得的全国教学奖比其他任何一所澳大利亚大学都要多。

UQ商学院是第一家获得AACSB国际认证的澳大利亚商学院,并在QS世界大学2018年排名中位列51-100UQ的商学院教师以其创新和承诺,挑战学生超越教科书的思考。

在布里斯班河沿岸,这个114公顷的UQ校园里有三个湖泊,网球场,一个水上中心,还有Schonell剧院。学生们也有机会参加许多课外活动,包括体育运动和表演艺术。

城市介绍

布里斯班(Brisbane),是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首府,也是澳大利亚的第三大城市。布里斯班位于澳大利亚本土的东北部,北缘阳光海岸,南邻国际观光胜地黄金海岸。大都会区人口227万余,是澳大利亚第三大城市,仅次于悉尼与墨尔本。布里斯班是一个高速发展的城市,其中布里斯班的技术四角区尤为著名,在国际上有着很大影响力。城市中存在着多样性,来自200多个国家的居民说超过220种不同的语言。

 

 

 

 

 

 

  • 附件1:$doc.src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