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科生国际教育» 最新通知

2019年国家公派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第一批选派通知

发布日期:2019-04-23 

2019年国家公派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第一批选派通知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2019年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选派办法》(见附件1),现启动我校2019年优秀本科国际交流项目第一批学生的选派工作,学校将组织相关学院认真做好获批项目的学生选派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19年选派计划

1.选派人数:5人

2.选拔范围及对象:本科二年级相关专业学生

3.交流形式:赴国外合作大学进行课程学习,在国外大学获得学分,经所在学院批准,可将学分转回我校。

4.留学期限:2019年秋季学期。

5.留学费用:国家留学基金委提供一次往返国际旅费、规定留学期间的奖学金生活费,具体资助标注详见附件2。

序号

留学单位

选派专业

选派人数

1

邓迪大学

市场营销,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3

2

阿布扎比石油学院

化学工程与工艺,石油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油气储运工程

2

 

二、申请条件

1.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和专业素质,身心健康,无违法违纪记录,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申请时年满十八周岁(第一批申请时应为2001年5月31日以前出生、第二批申请时应为2001年9月30日以前出生)。

3.品学兼优,身心健康。学习成绩平均分不低于85分(百分制)或平均学分绩点不低于3.5分(四分制);热心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

4.外语水平需达到以下条件之一:

1)外语专业在读本科二年级(含)以上学生(专业语种应与留学目的国使用语种一致)。

2)曾在同一语种国家留学一学年(8-12个月)以上。

3)参加“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并达到合格标准,合格标准同上。

4)曾在教育部指定出国留学培训部参加相关语种培训并获得结业证书(英语为高级班,其他语种为中级班)。

5)参加雅思(学术类)、托福、德、法、意、西、日、韩语水平考试,成绩达到以下标准:雅思6.5分,托福95分,德、法、意、西语达到欧洲统一语言参考框架(CECRL)的B2级,日语达到二级(N2),韩语达到TOPIK4级。

6)通过国外拟留学单位组织的面试、考试等方式达到其语言要求(应在外方邀请信中注明或单独出具证明)

其他条件详见附件1

三、报名流程

1.有意向且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填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国家公派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申请表》(附件4),2019年4月28日之前将申请表交至所在学院办公室外事秘书(无外事秘书的交至学院本科教学秘书)。

2.学院对申请者进行考察排序,确定推荐学生,填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国家公派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院系汇总表》(附件5),并于2019年5月8日前将汇总表和学生申请表交至教务处。

3.学校确定推荐人选,经校园网公示后,上报留学基金委。

4.被推荐学生请于5月11日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申请材料清单及说明详见附件3。

5.常见问题解答详见附件6。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教务处国际教育科  明老师

联系方式:电话8973 9122,  邮箱guojijiaoyuke@163.com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教务处

二〇一九年四月二十三日

  • 附件1:$doc.srcFile
  • 附件2:$doc.srcFile
  • 附件3:$doc.srcFile
  • 附件4:$doc.srcFile
  • 附件5:$doc.srcFile
  • 附件6:$doc.src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