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科生国际教育» 公告栏

2013年我校本科生2+2、3+1+1联合培养项目报名简章

发布日期:2013-01-14 
 
一、项目概况
本科生联合培养项目指经过我校与国外大学签订正式合作协议,双方大学互相承认各自的学分,学生达到各自学校的毕业要求后,授予相应学位。颁发的学位均是国家承认的正规文凭。自2007年至今,我校已累计共有205名学生通过我校联合培养项目出国留学。
我校2013年本科生联合培养项目即日起开始校内报名工作,符合条件的在校本科生可按规定方式报名。建议尽快报名,以免错过外方大学规定的申请截止时间。
全部2+23+1+1自费留学项目详情请见下文附录。
 
二、项目模式
   目前的项目模式主要有以下几种:
12+2模式:学生在我校就读大一、大二后,赴外方大学学习两年,毕业后获得双方大学正规本科学位。大多数2+2外方大学也接收大三学生,但学生仍需在国外学习至少两年。
21.5+3模式:学生在本校就读前三个学期课程,赴外方大学学习三年,毕业后获得双方大学正规本科学位。目前,只有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采取这种项目模式。
33+1+1模式:学生在我校就读前三年课程后,赴外方大学学习一年本科课程,经我校审查符合毕业资格的,授予我校本科学位。之后,继续赴外方大学学习一至两年,可获外方大学的硕士学位。部分外方大学接受大四学生申请直接攻读研究生。
44+3模式:主要适用于德国、法国等非英语授课国家。大四学生从我校毕业后赴外方大学学习一年外语(德语或法语),再继续攻读两年硕士学位,最终获得外方大学的硕士工程师文凭。
 
三、项目本科毕业要求
12+2项目:需要同时达到以下两个条件,方可取得我校本科学位和毕业证——1)通过我校专业培养计划内一至四学期所有的必修课程(包括暑期实习),且修够通识选修课总学分要求的一半学分。对于参加项目的三年级学生也是同样要求。(2)并且获得合作大学的学位证。1.5+3模式的毕业要求参照2+2模式。
23+1+1项目:完成我校专业培养计划的全部学分要求。赴国外大学学习的第一年结束后,将学分转回我校,经教务处审查通过的,授予我校本科学位和毕业证。
 
四、项目费用
项目相关的所有学费或手续费均由学生直接向外方大学或其代表处支付,一般包括学费、住宿费和网上申请费,部分大学需要向其代表处交纳项目手续费用。我校本着竭力为学生提供出国留学和海外学习机会的目的,除收取必要成本费用(成绩单打印、申请材料邮寄费用)和留学期间的学籍保留费用之外,不向学生收取其他任何费用。
 
五、项目报名方式
1、下载自费留学项目报名表,用电脑填写,经所在学院本科教学院长同意、签字后,交至三教212教务科 陆老师;每张报名表只供填写申请一个学校和专业。
2请根据个人情况和留学计划,认真考虑和决定选报申请大学和专业。每人最多报名申请三所大学,报名后不要轻易退出,外方大学最终录取后要尽快确认是否入学。
 
七、项目咨询方式
1、联系人:三教212 教务处教务科陆老师
           电话:8973 3931       邮箱:cupb2plus2@126.com 
               请在周一至周五下午现场或电话咨询。
 
2、个别外方大学在中国设有代表处,供学生直接咨询。
渥太华大学代表处:赵安妮
电话:13821729602    
邮箱: hhh@tju.edu.cn   QQ:2549743989
地址:天津市卫津路92号第20X210
斯旺西大学北京代表处:张蕾

电话:010-82570948   邮箱:swansea01@126.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万柳中路锋尚国际A-1104

3、部分大学会不定期派代表老师来我校举行留学项目宣讲会(详见链接http://jwc.cup.edu.cn/ShowArticle.aspx?ID=2662,不定期更新中),学生如有疑问也可关注教务处网站相关通知,届时到现场直接咨询。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教务处
2012.11.20
 
附项目合作外方大学名单:   
美国
塔尔萨大学、阿拉斯加大学费尔班克斯分校、密苏里科技大学、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分校)、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佛罗里达州立大学
英国
爱丁堡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斯望西大学、罗伯特—哥顿大学
加拿大
滑铁卢大学、纽芬兰纪念大学、渥太华大学
澳大利亚
阿德莱德大学、科廷科技大学 
德国
TU9理工大学联盟
法国
图尔工程师学院、奥尔良工程师学院
 
 
项目模式、招收专业、申请条件、项目费用等详细信息请下载附件文档《我校全部2+23+1+1联合培养项目介绍》(将不定期更新)查看了解。
  • 附件1:$doc.src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