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科生国际教育» 访学心得

写在前面的话——我的留学之路

来源:国际教育科  发布日期:2015-04-23 
 
 
亲爱的同学们:
曾几何时,在你们心底悄悄萌芽了出国留学的想法,或许是儿时的梦想,或许是父母的期望,或许是周围同学的影响,再或许是进入大学后个人出国深造的志向,你们憧憬出国留学后全新的生活,却又充满对未知前途深深的担忧,对克服语言难关丝丝的畏惧,期待中充满忐忑不安!
随着我校国际化进程的不断推进,有越来越多的同学选择走出国门去异国求学,在外面的世界开阔国际视野,增长阅历,获取知识。为了增进同学们对国外院校、专业的了解,架起在校学生与已出国同学之间的沟通联系的桥梁,我们开展《走出去,才知道——我的留学之路》留学风采展示活动,我们在征得出国学生同意的前提下,计划每月展示1-2位出国留学同学的留学经历,将他们出国留学的收获与体会和大家分享。
这之中,依托联合培养项目、国家基金委公派优秀本科生项目、短期交流项目、交换生项目等不同平台出国留学的同学将介绍有关出国前留学项目选择的方法,报名资料准备的技巧,托福、雅思备考的经验,国内外不同授课方式与学习方法的比较以及他们留学路上的酸、甜、苦、辣……
他们将用细腻的文字,向我们展示国外的留学生活,用一组组图片串起他们苦乐相伴的鲜活的国外学生生活。
我们期待,他们有更多的收获、体会与我们分享!
我们期待,他们早日学有所成,回来报效祖国!
我们期待,每一个有留学梦想的石大学子都能梦想成真!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