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国际

2024年英国斯旺西大学联合培养合作项目报名通知

    2024年英国斯旺西大学联合培养项目现已启动报名,欢迎符合条件的同学报名。

一、斯旺西大学简介

斯旺西大学拥有悠久历史,始建于1920年,由当时的英国皇帝乔治五世亲自奠基修建。作为一所英国老牌传统的公立大学,以优秀的教育水平和一流的科研实力享誉国际。大学现有23500多名学生,包括来自于世界120 多个国家及地区的国际学生。大学格外强调一切和学生有关的服务和活动。在校内学生可以获得周到完善的个性化服务,在校外学生可以参与向国际学生提供的社会活动和生活体验。

斯旺西大学位于斯旺西市中心地带,是英国少有独立校园区的花园海滨式大学。校园与海滩紧紧相依,海岸线和周围的自然景色为学生提供了极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斯旺西被评为全英高性价比大学城市前5位、英国最安全城市前6位。

 

² 2024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307位!

² 2024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第251-300位!

² 2024年卫报Guardian英国大学综合排名全英第25位!

² QS及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斯旺西大学的23个学科位列全球前列,包括商业与管理、英语语言与文学、法学、工程学、计算机、体育、古典学与古历史、生物科学、医学、心理学、化学、环境科学、数学、物理、教育学等!

² 高校教学质量及学习成果获最高金奖

² 与众多知名公司企业合作,为学生提供实习实践机会

² 大学的课程都为学生的未来职业发展做出考量,因而大学毕业生就业前景排在全英前5位!

² 斯旺西大学举办线上英语内测,内测成绩可替代雅思

² 斯旺西大学为入读合作项目的学生提供高额奖学金,且没有名额限制

² 英国实施毕业生工作签证政策,学生毕业后可以留在英国工作2-3年

² 大学提供20多个硕士专业可以接受转专业申请,包含商科管理及多种分支方向(人力资源、市场营销、商业分析、供应链等)、会计与金融、新闻传媒、中英文翻译、英语教育等

 

二、两校合作项目

(一)项目概览

项目名称

项目说明及特色

参与学生

2+2本科双学位

本科大二学生可以申请进入斯旺西大学学习两年本科课程,完成两个大学的学业及毕业相关要求,毕业时将分别获得两个大学的本科学位。

该项目为学生提供了到世界顶尖学府继续硕士深造的平台,凭借斯旺西大学的学习经历和本科学位可以申请到QS世界排名前100位或前50位大学的硕士。

本科大二商科类(金融、经济、会计、营销、信管、财务)、机械、材料、化工、环工、英语学生

3+1本科双学位

本科大三学生可以申请进入斯旺西大学学习本科最后一年课程,所获学分将转回至中国石油大学,完成两个大学的学业及毕业相关要求,毕业时将分别获得两个大学的本科学位。

该项目为学生提供了到世界顶尖学府继续硕士深造的平台,凭借斯旺西大学的学习经历和本科学位可以申请到QS世界排名前100位或前50位大学的硕士。

仅限商科专业大三学生申请入读斯旺西大学的金融和管理及其分支方向专业

3+1+1本硕连读

本科大三学生可以申请进入斯旺西大学学习一年本科课程,所获学分将转回至中国石油大学,达到我校毕业和学位授予要求的,获得我校本科毕业和学位证书;之后可以继续入读斯旺西大学的硕士,获得斯旺西大学的硕士学位。

该项目本科阶段学生可在相关专业领域自由选课,为硕士学习做铺垫,有助于本硕顺利衔接。

本科大三商科类(金融、经济、会计、营销、信管、财务)、机械、材料、化工、环工、英语学生

4+1本科升硕士

本科大四学生可以申请入读斯旺西大学的一年制硕士课程,顺利毕业将获得斯旺西大学的硕士学位。

该项目提供本科到硕士的无缝链接,硕士一年学制短、节省费用,可跨专业申请,就业前景好。毕业之后可以选择继续攻读博士学位。

本科大四学生,不限专业

 

(二)项目优势

1.  两校合作项目安全有保障,确保学生顺利留学

2.  两校老师为学生提供专业且周到的服务和支持,无任何中介费用

3.  斯旺西大学为合作项目学生提供高额奖学金,且没有名额限制

4.  多领域硕士专业供学生选择,可跨专业申请

5.  大部分硕士专业学制为一年,大大节省学习时间和费用成本

6.  所获得的本科和硕士学位证书符合中国教育部学历认证,享受海外归国人员待遇和政策,如落户北上广深等城市、就业创业奖励和扶持、购车购房等优待

7.  硕士毕业后可选择继续攻读斯旺西大学的博士课程,获得优先录取权

8.  斯旺西大学在中国高校和企业中认可度高,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就读期间为学生提供多种实习实践机会,从而丰富学生简历。毕业生就业前景好、薪资高

 

(三)入学要求

²  2+2、3+1、3+1+1项目:

Ÿ   大学平均成绩75分以上;

Ÿ   雅思:总分6.0,单项不低于5.5

²  4+1本升硕项目:

Ÿ   大学平均成绩75分以上;

Ÿ   雅思:

- 商科和经济类、计算机类、中英文翻译和语言教学专业要求总分6.0,单项不低于5.5

- 工程学类、口笔译、新闻传播类专业要求总分6.5,单项不低于5.5

- TESOL英语教育专业要求总分6.5,单项不低于6.0

雅思成绩未达到直入正课要求的学生可以提前入读斯旺西大学的语言课程;或参加斯旺西大学的线上内测;也接受托福、PTE等英语成绩

 

(四)费用信息

Ø  学费 (2023-2024学年)

专业

本科学费

硕士学费

商科类

(金融、管理、会计、市场营销、

经济贸易、人力资源等)

17750英镑

20250-20600英镑

工程学类

(化学、机械、环工、过程装备、自动化、材料等)

21200-22400英镑

21200-23700英镑

英语、英语教育、翻译、

汉语国际教育、新闻传媒类

16650英镑

17500-18700英镑

计算机、软件

18550英镑

20100-20900英镑

 

Ø  奖学金:

Ÿ   2+2本科双学位:2000英镑

Ÿ   3+1本科双学位:2000英镑

Ÿ   3+1+1本硕连读:本科和硕士每年各2500英镑

Ÿ   4+1本升硕:1000英镑

Ÿ   国际优秀奖学金:1000-4000英镑

Ÿ   文化与传播学院Creating Futures奖学金:最高5000英镑

文化与传播学院奖学金适用专业包括:

Ÿ  MA TESOL英语教育

Ÿ  MA Chinese-English Translation and Language Teaching中英文翻译和语言教学

Ÿ  MA Professional Translation 专业翻译

Ÿ  MA Translation & Interpreting笔译和口译

Ÿ  MA Digital Media数字媒体

Ÿ  MA International Journalism国际新闻学

Ÿ  MA Communication, Media Practice & PR传播、媒体实践和公共关系

Ÿ  MA Sports Communication & Journalism体育传播与新闻学

文化与传播学院奖学金申请截止日期:2024年3月29日。如想申请该项奖学金,请尽快于2月底之前递交硕士申请,拿到硕士offer之后可以申请该奖学金。

Ø    生活费

斯旺西地区物价低,物超所值,住宿、休闲、食物等日常消费比英国其他地方低

住宿费:130英镑起/周 (根据住宿种类的不同而有所差别)

生活费(含住宿):一般约8000-9000英镑/年

Ø    总花费(扣除奖学金后):约为人民币20-23万元

 


三、项目报名及申请时间

项目报名

时间

步骤

联系人

校内报名

2024年2月28日前

下载自费留学项目报名表(附件1),填写并打印,经所在学院审核同意、签字后,交至主楼A座1102室国际教育科;每张报名表只能申请一个学校和专业。2+2联合培养项目原则上申请专业与国内所学专业要一致或相近,且学生国外所学专业必须是我校具有学位授予权的专业。

教务处程老师

斯旺西报名

2024年4月30日前

与斯旺西大学北京代表处张老师联系准备申请材料

斯旺西张老师

2024年5月30日前

递交申请材料

2024年7-8月

办理签证时间

斯旺西大学代表处通知和指导后续各项手续办理

2024年9月23日

入学时间

斯旺西大学申请材料:

1.  项目申请表 (请联系斯旺西大学代表处获得)

2.  大学成绩单 (中英文)

3.  在读证明(中英文)

4.  个人陈述 (英文)

5.  推荐信(申请2+2、3+1、3+1+1项目准备一封,申请4+1项目准备两封) (英文)

6.  英语成绩单(雅思、托福、大学内测、PTE等) (没有可以先不提交,待考出后补交)

7.  护照首页 (没有可以先不提交,待办理后补交)

建议学生尽早递交申请材料(英语成绩可以后补),越早申请越早获得offer,也可以给后续的住宿申请、语言课程申请(如需要)、签证办理等留出足够的时间。

四、斯旺西大学线上英语内测考试(SWELT)

  斯旺西大学安排有线上的英语语言内测(SWELT),该内测可替代雅思,可用于申请本科和硕士正课或语言课程,也可用于办理签证。递交申请或拿到offer的同学参加内测免除首次内测考试费

了解内测具体信息及时间安排请联系斯旺西大学代表处。

 

五、英语语言课程(Academic Pre-sessional Course)

如果学生的英语成绩达不到本科或硕士正课的入学要求,则可以加读语言课程。课程结束后,无需考雅思,通过校内的语言测试即可进入大学的正式课程学习。语言课程具体安排如下表:

时长

日期

课程费用

入学要求

预期达到相当于

雅思分数

12

(Level 1)

6月17日—9月6日

4740英镑

雅思5.0,各单项不低于4.5

6.0

10

(Level 2)

7月1日—9月6日

3950英镑

雅思5.5,各单项不低于5.0

6.0-6.5及以上

8

(Level 3)

7月15日—9月6日

3160英镑

写作达到入学要求,雅思总分和其余单项只低于入学标准0.5分或雅思总分合格,写作只低于入学标准0.5分

6.0-6.5及以上

 

六、项目咨询及联系方式

校内联系

教务处程老师

办公电话:010-89739008;邮箱:guojijiaoyuke@163.com

英国斯旺西大学代表处

张老师

电话: 010-88854110; 1381060233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