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国际

法国鲁昂高等工程师学院3+1+1英语硕士项目招生宣讲会通知

一、宣讲安排

1、 项目宣讲时间:

讲座时间:10月16日(周五)18:30

2、宣讲方式:网络视频会议

直播平台:腾讯会议

会议ID:712 398 504


二、学院简介

法国鲁昂高等工程师学院(ECOLE SUPRIEURE D'INGNIEURS EN GNIE ELECTRIQUE ROUEN,简称“ESIGELEC”)建立于1901年,是一所由法国政府认证,法国国家工业部领导的高等工程师学院。现为法国知名工程师联盟--高矿联盟旗下院校。

该校在2016-2017年法国五年制工程师学校综合排名中位列第19,在2017年综合性工程师学院就业率排名中位列第17,在2016-2017年电子专业在五年制工程师学校中排名中位列第1。

法国鲁昂高等工程师学院(ESIGELEC)从2003年进入中国,至今已经有16有余,已有近200多名中国学生毕业,在法国、中国及欧洲申根国和美国就业,读博及创业。10年前开始先后与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邮电大学等十多所国内大学进行合作,选拔合作院校优秀的学生前往法国鲁昂高等工程师学院学习,成绩合格后,颁发国内本科/硕士学位和法国鲁昂高等工程师学院理学硕士学位,中国和法国教育部承认,并受到全世界认可。


三、专业设置

1、信息系统工程:

①本课程分四个学期来完成,前三个学期主要从计算机科学、企业业务分析与管理、大数据、云计算及商业AI智能等领域专业知识和课题实践展开的。同时,也为工科专业的学生提供了项目管理的专业知识学习,并为本专业学生提供了跨文化意识、团队合作与交流能力培养的课程。

②第四学期,学生利用课程中学到的专业知识进入企业进行实习,重点培养学生实际的工作能力。为学生毕业之后就业的竞争能力提供了很好的实践经历。除了以上专业课程的学习,还免费为学生提供法语学习的课程安排,有利于学生能够尽快适应法国的学习生活。

2、电子嵌入式:

①本课程分四个学期来完成,前三个学期主要从系统控制、计算机、数字系统嵌入式电子设备、软件及通信、自动化、微处理器等领域专业知识和课题实践展开。同时,也为工科专业的学生提供了项目管理的专业知识学习,并为本专业学生提供了跨文化意识、团队合作与交流能力培养的课程。

②第四学期,学生利用课程中学到的专业知识进入企业进行实习,重点培养学生实际的工作能力。为学生毕业之后就业的竞争能力提供了很好的实践经历。除了以上专业课程的学习,还免费为学生提供法语学习的课程安排,有利于学生能够尽快适应法国的学习生活。


四、项目简介

合作方式:3+2本硕联合培养

参加项目的学生先在中石大学习3年本科课程,然后申请到ESIGELEC进行为期2年的硕士阶段学习。在ESIGELEC修读的学分需在中石大认定后方可申请本科毕业证和学位证。所有学业完成后,可获得中石大本科毕业证和学位证,以及ESIGELEC授予的硕士学位。


五、项目优势

1.ESIGELEC经历百年,工程教育经验丰富,优势明显;

2.学生可获得法国国家认定、中国教育部认可的硕士文凭;

3.英语授课,学习期间提供免费法语学习,成为双外语人才。


六、项目报名方式

在教务处官网-常用下载-国际教育界面中下载自费留学项目申请 并在完成后上交至主楼A1102


七、咨询方式

联系人:教务处余老师

联系电话:010-89734144

邮箱:guojijiaoyuk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