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 教师教学发展

【动态】中心举办“基于信息技术的课堂教学”教学发展活动

     来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日期:2016-04-12 02:55     浏览次数:


    4月8日,北京师范大学吴娟博士受邀与我校教师就“基于信息技术的高校课堂教学方法”进行交流。10个学院均派出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吴娟博士是北京师范大学率先在“未来教室”中开展教学的教师之一。在讲座中,她重点介绍了如何为高校课堂教学探求理论支撑、去改变和调整课堂教学,如何基于“学习金字塔”理论和“教师主导-学生主体”的教学结构理论来指导自己的教学实践,倡导学生基于信息技术或媒体环境完成交互操作,变“教师主讲”为“多形态的学生活动”。此外,还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室”的功能与特点、对教学创新的益处以及具体使用方式,并与参会教师就如何进行课堂设计、如何评价小组活动、学习任务的组织与安排等等进行了探讨。
    本次活动是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的系列教师教学发展活动之一,该系列活动主要围绕教育教学的新理念、新方法,邀请教育教学专家来学校介绍经验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