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 教师教学发展

【动态】中心组织教师赴中国传媒大学参加教学工作坊

     来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日期:2016-04-28 04:55     浏览次数:

 
2016427日,中心组织四位教师参加了由中国传媒大学举办的“多元智能+有效讨论互动设计”教学工作坊。本次工作坊由台湾大学师资培育中心王秀槐教授主持。
“多元智能( MI)理论” 由美国哈佛大学终身教授、“零点项目”负责人霍华德·加德纳先生于 1983 年提出并创立,旨在研究人的智能功能的多元结构,创建一个开放的教育系统,促进人类心灵全面而充分地发展。“有效讨论(ED)互动设计”是师生互动朝着一个目标不断交互作用而螺旋上升的过程,其中教师的互动设计对学习者产生影响,学习者根据自己的理解调整自己的行为;学习者的行为又反过来影响教师的判断和理解,促使教师相应地调整教学设计、内容和活动方式等。无论是多元智能教学设计还是有效讨论互动设计,都是基于“以学生为中心”教学理念而设计的一种教学法,是在课堂教学中穿插学生小组讨论、学生交叉学习、学生学习汇报等环节,使教师与学生、学生与学生之间不断交流、沟通,调动学生主动学习的积极性,提高学生自主学习、思考以及探索新知识的能力的新型教学方式。
工作坊中,王秀槐设计了大量的互动体验式学习,参会老师都认为收获非常大,尤其是有效讨论的设计可以在自己的课堂上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