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 教师教学发展

关于参加“雨课堂授课案例——《电路分析》之相量法”示范课的通知

         日期:2017-10-31 03:51     浏览次数:

关于参加“雨课堂授课案例——《电路分析》之相量法”示范课的通知

利用信息技术改善课堂教学质量已成为全世界高等教育共同关注的话题。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教技〔20162)文件精神,推动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的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清华大学于歆杰老师举行“雨课堂授课案例——《电路分析》之相量法”示范课。于老师曾两次受邀到我校做过《从慕课到翻转》、《教学信息化与慕课制作》的讲座,此次示范课是演示如何将信息技术应用于大班教学,实景体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与学,将课前、课上和课后的每一个环节都赋予学生全新的体验,实现大数据时代的智慧教学。现将示范课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主讲人:于歆杰 副教授

课程名称:《电路分析》

授课对象:自动化16-12班学生

时间:2017111(周三) 15:30-17:30

地点:南校区地质楼新3教室

 

请各学院组织无课教师参加观摩,要求立项MOOC课程的教学团队至少安排1人参加、每个校级优秀和培育教学团队至少安排1人参加,2017年全体新入职青年教师必须参加。各学院请将参加观摩的教师名单于3111:00之前上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讲座现场扫描二维码签到。

注意事项:

1、请到会参加观摩教师提前学习相关资料,见附件1、附件2

2、务必携带手机参加观摩且保持手机静音,讲座当天请提前十分钟入场。

 

主讲人简介:于歆杰,博士,清华大学电机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2016年第十二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得者,《电路原理》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负责人,清华大学首门全球慕课《电路原理》负责人。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次,北京市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各1次。2013年起开设电路原理慕课,迄今为止,总共学员超过13万人次。2013年起,在近20所“985”、“211等各类高校中推广“以学生为中心的教与学”教学改革,利用相同的MOOC资源,帮助各个学校达成各自的教学改革目标。

 

附件1.从慕课到翻转课堂(PPT

附件2.教育信息化和慕课制作(MP4) (因文件大无法上传,需要的老师请与教务处联系带硬盘复制)

 

 

                                           教务处

                                       2017年10月30

 

        


  • 相关附件:
  • 附件一.1从慕课到翻转课堂:以学生为中心的教与学 20160426.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