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教学

2018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创新创业辅修微专业招生录取工作通知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人才是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为了更好的落实“双创”理念,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实现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机融合,学校正式开设创新创业辅修微专业(以下简称微专业)。旨在通过最科学的课程体系、最优质的导师资源、最系统的创业训练等,培养拔尖创新创业人才和产业精英。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生对象:

2015级、2016级、2017级全日制本科生

二、报名方式:

申请报名的学生在5月31日前持填写的《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攻读创新创业辅修微专业申请表》(见附件)一式三份本人成绩单,到学生活动中心305办公室李老师处报名,面试安排另行通知。

三、学习要求及学员权利

1.自2018年6月开始,微专业培养时间为1-2学年

2. 微专业由理论基础课程、能力提升课程、定向发展课程三部分组成,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授课方式,在课程设置上强调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创新创业知识和能力的全面培养,主要包括教学、培训、比赛和创业实践四个环节。

3.入选微专业学生将分班进行培养,各班配备校内外精英导师作为班主任进行全过程指导。

4.微专业学生择优推荐参加各类校外创业训练营并适当给予资金资助,择优选派参加国内外创新创业大赛,如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

5.完成微专业培养方案中30学分的学生将获得辅修微专业证书,完成微专业培养方案中25学分的学生将获得辅修微专业学习证明。

四、其它管理办法参照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相关管理办法执行。

 详情请咨询学生工作处办公室:89733207  联系人:李老师

 

 

 

学生工作部(处)

教务处

2018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