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教学

2019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通知

2019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通知

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和北京教育考试院的相关要求,2019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口试(以下简称CET-SET)和笔试(以下简称CET)将于52526日和615日举行。本次考试仍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网上报名系统报名,现将报名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考试日期及开考科目

1.报名时间:3259:30—41117:00

2.考试日期:525CET-SET4

526CET-SET6

615CET

3.笔试考试时间:

4.口试考试时间:

 

二、报名资格

1.英语四级笔试:

本科生:尚未通过英语四级考试的在校本科生。

研究生:尚未通过英语四级考试的在校研究生。

2.英语六级笔试:

我校CET考试最大承载量为3510人,由于我校CET6考试报名需求量大大超过学校标准化考场承载量的上限,为保证考试顺利进行,我校将分两个阶段组织学生报名。

1)第一阶段:325日上午9:3048日上午9:30

只允许已通过CET4且满足CET6分数小于425分的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报名。

2)第二阶段:48日上午9:30411日下午17:00

如果第一阶段的CET6报名、缴费成功学生人数达到3510人,将无法再接受学生报名。

如果仍有剩余考位,将开放允许CET6分数小于或等于450分的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报名。报名、缴费成功学生人数达到3510人,将无法再接受学生报名。48日上午9时前另行通知。

1.png

3.英语四、六级口试:

完成本次笔试(CET)报名后即可报考所对应口试(CET-SET)。

我校CET-SET考试最大承载量为3200人,为保证考试顺利进行,CET-SET报名、缴费成功学生人数达到3200人,将无法再接受学生报名。

4. 报考日、俄语六级考生,对应相应语种四级成绩不做要求。

5. 201812月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笔试无故缺考的考生,不能参加本次考试。

2.png

 三、网上报名流程

(一)考生注册

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陆http://cet-bm.neea.edu.cn网站,首次使用须点击“注册新用户”,用个人常用电子邮箱注册通行证账号,已经有通行证账号的可以直接使用。通行证注册后及时验证邮箱,以免输错邮箱。

(二)考生登录

20193259:30—41117:00,登陆网报系统(http://cet-bm.neea.edu.cn)主页面点击“进入报名”,输入账号、密码及验证码,点击“登录”进入资格确认复核界面。

(三)报名资格确认与复核

1.考生进行报名资格确认(包括检查学校、院系、照片等基本信息是否正确,查看报名资格科目)。报名资格确认有问题的考生要进行自行复核,自行复核不通过的需要提交学校进行资格复核。考生要认真填写、核对本人信息并对自己所填报的各项信息负责。

2.考生报考六级时,系统自动对其四级成绩进行审核,若未查到,考生可提交英语四级成绩在425分及以上考试准考证号进行再次审核,审核结果通过邮件通知。

(四)笔试和口试报名

通过了学籍、资格验证后,系统自动绑定学籍学生,即可进入报名界面选择笔试科目报名(同级别科目仅能报考一科,如英语四级与日语四级无法同时报考)和对应口试科目报名。

(五)网上缴费

1CET考试费用标准:四级15/人,六级17/人。

CET-SET考试费用标准:50/人次。

2.考试报名费支持网银及支付宝两种支付方式。

3.考生要在规定缴费时间内完成网上缴费。同时选择报考笔试和口试科目的,缴费时须先缴笔试费用,再缴口试费用。未完成缴费的,系统会在12小时后自动删除考生报考信息。信息删除后,报名规定时间内考生可重新报考。考生报名成功的唯一标识是:对应科目的支付状态为“已支付”。

4.在规定报名时间内,已报考未支付的科目可以随时修改,已支付的科目不可修改或取消。

5.缴费时,如银行扣费成功,但系统显示科目支付状态为“未支付”时,不要重复缴费,可点击“更新”按钮更新支付状态,或拨打教务处咨询电话(89733459)查询支付状态。因技术问题造成重复缴费需要退费的,教育部考试中心会在考试结束一个月内原路退回考生账户。退费操作只限于重复缴费,凡已正常缴费报考的考生一律不予退费处理。

(六)准考证打印

1.口试准考证打印

考生须于5209时起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网站(http://cet-bm.neea.edu.cn)进入“快速打印准考证”,自行下载并打印口试准考证。考试具体时间及地点均以准考证上所示为准,不得更改。

2.笔试准考证打印

考生须于649时起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网站(http://cet-bm.neea.edu.cn)进入“快速打印准考证”,自行下载并打印笔试准考证。

如果忘记通行证密码可以通过邮箱重置,如果忘记通行证可通过“找回已报名账号”找回。

四、特别说明

1.本次四、六级考试资格确认、报名、缴费、打印准考证均在网上进行,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网上报名的通知和宣传工作,做好考生与教务处之间的沟通协调,确保网上报名工作顺利开展。

2.考生可以只报笔试,不报口试;但考生必须先进行笔试报名后,方可进行对应的口试报名。

3.对于考生个人信息有误的,或者考生符合报考条件,但未查询到报考资格的,本科生请拨打教务处电话89733459或携带个人学生证前往教务科(主楼B219)现场处理,研究生请拨打研究生院电话89733455或携带个人学生证前往研究生院办公室(主楼B207)现场处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2019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