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教学

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选课通知

  一、选课时间

20191218 上午9:00---1223 上午9:00   预选

20191223 下午3:00---1226 下午5:00   正选

20200217 上午9:00---0224 上午9:00   补退选

二、选课说明

1、综合教务系统中只置入必修课与限选课(开放选课的课程除外),其它课程请学生查阅自己的培养方案并结合本科生选课手册进行选择。选课手册参见附件一《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本科生选课手册》。

2、选课咨询:电话咨询:010-89733459;现场咨询:教务科(北校区主楼B218)。

3、学生需用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教务处网站上的本科教务系统(学生),登录后进入“选课管理”“选课”进行选课。

4、双学位学生务必在选主修专业课程期间,选择双学位课程。双学位课程编号中带有“S”标识。非双学位学生请不要选择双学位课程。

5、预选结束后,教务处会根据系统设置进行抽签,在正选之前,请务必再次登录系统查看选课结果,确认是否选中。查看本学期课表或者选课结果时,务必要查看教务系统课表下方的“全部课程清单”,以“全部课程清单”中的课程为准。

三、选课注意事项

(一)大学英语课程

2019级学生每个时间段的英语课堂数是严格根据该时间段的上课学生人数设置的,请学生务必在本班级英语课时间段内,按照级别选课,如学生未在本班级安排的时间段内选课,教务处将随机调整到本班级英语课时间段内的英语课堂,具体选课参照附件二《2019级大学英语第二学期学分设置、选课说明及各专业上课时间一览表》。

2019级学生通识选修课中的学术英语类4学分是必须要修的,请尽可能按照第一学期的级别(AB1B2)选修4学分或2+2学分的课程。

(二)体育必修课

20192018级学生的体育项目课容量是严格根据该时间段的上课学生人数设置的,请务必在本班级允许的时间单元中根据体育项目进行选课,如学生选修了非本班级时间单元的体育项目,教务处将删除选课结果。为不影响体育选课结果,请务必参照附件三《大学体育(II、IV)必修课学生班级上课时间、项目一览表》进行选课。大三或者大四同学需要选体育必修课的,请在补退选阶段选课。

每个学生限选一个体育项目,凡是选择多个项目的学生,教务处将随机退掉多余的项目。

确实因身体原因等各种特殊情况需要选修体育保健课的同学请直接在教务系统中选体育保健课,第一节课需要提交校医院开具的上保健课诊断证明。

(三)《大学物理实验》

单独通知。

(四)关于重修选课

1、重修选课的学生只能在补退选阶段选课

2重修选课学生在“重修选课”模块选课。

3、如果重修课程与其他课程时间冲突,请务必在开课第一周找任课教师办理课程免听申请。

下学期开设了高等数学(II)的单独重修课堂,请需要重修的同学根据自己培养方案的要求选择对应的重修课堂,请不要选择其他正常课堂。非重修学生请勿选择重修课堂,误选将被删除。重修课堂课程名称及课序号如下:

高等数学(II  课序号:02

高等数学AII)课序号:10

高等数学BII)课序号:08

高等数学的重修课程,需在网络教学平台进行中学习。选课结束后,请关注个人网络教学平台的课程安排及学习要求。

(五)开放式选课类课程

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以下课程为开放式选课类课程,请通过综合教务系统自主选课。

表一: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开放式选课类课程一览

课程号

课程名

开课学院

备注

100203E002

油田化学工程

石工学院

石工17级开放选课

100203E004

完井工程

石工学院

石工17级开放选课

100203E005

渗流力学

石工学院

石工18级开放选课

100203E022

采油工程

石工学院

石工17级开放选课

100203E023

流体力学

石工学院

石工18级开放选课

100203T078

石油工程HSE

石工学院

石工17级开放选课

100203T082

石油工程科技论文检索与写作

石工学院

石工17级开放选课

100306E012

工程流体力学

机械学院

过程18级开放选课

100306E016

过程设备设计

机械学院

过程17级开放选课

100306E019

过程流体机械

机械学院

过程17级开放选课

100721E001

会计学原理

商学院

管理类19级开放选课

 

(六)全英文课堂

表二所列课程为对应课程的全英文课堂,请通过综合教务系统自主选课。

表二: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全英文课堂

课程号-课序

课程名称

开课学院

备注

100101T003-03

大地构造学

地学院

资源18级自行选课

100203E005-09

渗流力学

石工学院

石工18级自行选课

100203E022-07

采油工程

石工学院

石工17级自行选课

100203E023-07

流体力学

石工学院

石工18级自行选课

100203T033-03

提高采收率基础

石工学院

石工17级自行选课

100203T047-03

气藏工程

石工学院

石工17级自行选课

100203T077-06

理论力学

石工学院

石工19级自行选课

100203T078-04

石油工程HSE

石工学院

石工17级自行选课

 

(七)尔雅通识课

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开设了4门尔雅通识选修课。

春季学期补退选结束后,教务处会将选课名单导入网络教学平台,学生登录网络教学平台进行视频学习、做作业及考试等教学活动。

请选择尔雅通识课的学生,在网络教学平台的学习过程中,认真阅读课程内具体学习要求。

4门尔雅通识课简介及学习流程,请查看链接:   http://www.cup.edu.cn/jwc/jwtz/147531.htm

 

附件一:《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本科生选课手册》

附件二:《2019级大学英语第二学期学分设置、选课说明及各专业上课时间一览表》

附件三:《大学体育(IIIV)必修课学生班级上课时间、项目一览表》

 

 

 

教务处

                                                                                               2019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