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教学

关于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通知

各位同学:

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根据教育部通知,现将开展的宣传教育活动及参与方式公布如下:

1.4月14日15时,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官网https://dxs.moe.gov.cn  及中国大学生在线视频号、微博、快手、B站等直播平台发布播出以“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为主题的公开课,请同学们登录相关平台观看学习。

2.开设“国开大讲堂·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国家开放大学联合“央视频”推出国防教育系列课程作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通过国开学习网向全社会免费播放。即日起至5月31日期间,同学们可登录国开学习网:http://gjaqjy.ouchn.edu.cn  进行免费学习。

3.能源安全相关学习资料(见附件):

(1)能源安全:守护现代经济的血脉

(2)加快构建能源安全新格局 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能源新答卷

(3)保障能源安全 走稳转型步伐

(4)国家能源集团:保障能源安全 推动绿色转型 走好能源产业中国式现代化道路

(5)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能源安全观及能源安全政策的历史演进

 (6)发挥能源安全与社会公平协同效应 助力“双碳”目标下能源转型

 (7)以“五个坚定不移”保障国家能源安全

教务处

2023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