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运行» 考试安排

关于2020年下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的通知

关于2020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的通知

2020半年(第58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将于2020926日至29举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110109考点)现将考试报名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1.报名条件

考生不受年龄、职业、学历等背景的限制,任何人均可根据自己学习情况和实际能力选考相应的级别和科目。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考点此次考试由于疫情原因,只接受本校考生报名考试。

2.报名时间

2020824日至828

3.报名方式

NCRE采取网上报名的形式,考生只能选择一个考点,本次考试最多可以报1个科目。考生须登录北京市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网上报名系统网站(以下简称前台网站,网址http://ncre.bjeea.cn),在报名系统完成用户注册、身份信息填报、上传照片、选择考点及报考科目、网上交费(支持支付宝、微信付款)等报名程序。考生报名须填写有效身份证件号码,有效身份证件包括居民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护照。

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完成缴费等报名所有程序,未缴费考生的报名信息在报名截止后视为无效。报名截止时间后,报名系统将自动关闭。网上报名要求计算机配置:操作系统为windows,浏览器推荐使用IEIE浏览器不能正常显示的,可使用谷歌、360等其他浏览器),关闭拦截弹出窗口的功能。

4.照片要求

电子照片要求为1年内正面免冠、脸部清晰、包括双耳的完全头部标准证件彩色照片。照片成像要求:成像区上部空1/10,头部占7/10,肩部占1/5,左右各空1/10。照片像素为432*576(宽*高),照片文件大小在20KB200KB之间,文件格式为jpg格式(后缀名为.jpg.JPG)。报名时上传的照片将用于准考证和证书打印,请大家确保照片符合要求。

报名时照片必须符合要求才能正常上传,对于不符合要求的照片,请大家自行用Photoshop进行简单处理后再上传。(用Photoshop打开图片---图像---图像大小---去掉约束比例前头的对勾,像素大小设定宽度432高度576,确定---文件大小保存成20K200K之间即可)

5.开考科目及获证条件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证书体系(2018版)

级别

科目名称

科目
代码

考试
时长

考核课程
代码

获证条件

一级

计算机基础及WPSOffice应用

14

90分钟

114

科目14考试合格

计算机基础及MSOffice应用

15

90分钟

115

科目15考试合格

网络安全素质教育

17

90分钟

117

科目17考试合格

二级

C语言程序设计

24

120分钟

201224

科目24考试合格

Java语言程序设计

28

120分钟

201228

科目28考试合格

Access数据库程序设计

29

120分钟

201229

科目29考试合格

C++语言程序设计

61

120分钟

201261

科目61考试合格

MySQL数据库程序设计

63

120分钟

201263

科目63考试合格

Web程序设计

64

120分钟

201264

科目64考试合格

MSOffice高级应用

65

120分钟

201265

科目65考试合格

Python语言程序设计(2018
年9月首次开考)

66

120分钟

201266

科目66考试合格






三级

数据库技术

36

120分钟

336

科目36考试合格

信息安全技术

38

120分钟

338

科目38考试合格

嵌入式系统开发技术

39

120分钟

339

科目39考试合格

网络技术

35

120分钟

335

科目35考试合格

6.信息确认

本次考试不再进行信息确认环节,所有信息均为考生自己填写,出现问题由考生自己负责。请考生确保报考信息正确并且成功完成网上缴费。报名期间,无论是否缴费,考生都可以自行更改考生个人信息;已缴费的考生不能再修改报考科目,必须退费后才可以修改,修改完之后再成功缴费才能成功报名。报名时间结束后,不能修改任何信息。

7.准考证打印

本次考试请考生在报名网站自行打印准考证,准考证不需要考点盖章,考试时必须同时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缺一不可)。

8.成绩查询

考生可于考后一个月前后登陆报名网站进行成绩预查询,考后两个月咨询考点联系领取证书。具体时间请关注北京市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网上报名系统网站首页公告。最终成绩和证书信息以教育部考试中心综合查询网(http://chaxun.neea.edu.cn)公布的信息为准。

9.报名账号说明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的网上报名、准考证打印和成绩查询等环节都在报名网站进行,每个身份证只能注册一次,请大家牢记注册时的密码,便于今后的成绩查询和其它科目的报考。

10.注意事项(重点查看)

10.1.考生应认真阅读《北京市20209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考简章》,并按要求完成相关事项。“限本校学生报名”的考点校学生,如登录报名网站后不能报考本校,请咨询学校(考点信息参见北京教育考试院官网发布的考点名单)。

10.2所有考生均应按照考试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健康状况监测。考生登录北京考试院官网-社会考试-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栏目,阅读20209月北京市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疫情防控考生须知》,做好相关防护。

考生在报名确认支付时,网页会弹出“健康情况声明书.pdf"下载页面,考生应下载并打印《健康情况声明书》(含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自考前14天前开始,自行每日体温测量,填写“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进行健康状态监测,出现身体异常情的要及时就医并报告。

10.3考生赴考时应做好个人防护,适当提前有序进入考点,服从工作人员安排。体温检测低于37.3℃、北京健康宝本人健康码为“未见异常”(绿码)、承诺签字并上交《健康情况声明书》(含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交验准考证及报名时填报的有效身份证件,方可进入考点参加考试

10.4考生可使用微信搜索" bjksks",关注[北京考试NCRE]公众号,查看考试相关资讯。

联系人老师:15010775189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教务处
20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