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教研

关于2014年校级教改项目结题验收的通知

 各院(部)及相关单位:
根据《石油大学(北京)“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建设计划》(石大北教[2003]3号)、《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创新计划实验班实施办法(修订)》(中石大京教〔20095号)等文件规定,为及时总结教学研究成果,学校决定对2011年及以前立项的本科教学工程项目和2013年及以前立项的“创新班卓越班”教改项目进行结题验收。
一、需要验收的项目
2011年及以前设立的教学改革、重点课程、双语课程项目,20133月及以前设立的“创新班卓越班”教改项目,具体见附件1
二、验收依据
1、项目立项书和认定书。
2、重点课、双语课要求有较高质量的多媒体课件,并按照《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申报北京市精品课程课件素材准备规范》标准上网,详见http://web.cup.edu.cn/jiaowu/jpkc/document/18622.htm
3、“本科教学工程”教改项目、2007-2009年重点课项目、2011年重点课及双语课项目要求至少发表1篇教改论文。
三、验收程序
1、各项目负责人准备项目验收材料
各项目验收材料应包括以下内容:
1)项目主报告
内容应包括:项目研究与改革的背景、思路和方法,项目研究与改革的实施成效、取得的成果及进一步研究改革的思路等。
2)校级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项目结题验收登记表
3)相关成果支撑材料
包括教学管理制度、培养方案、教学大纲、教材、实验指导书、教学软件、电子教案(课件)、习题集、获奖证书、发表的论文等。其中创新班和卓越班教改项目要重点提供研究性授课计划、教案、研讨问题集、习题集、学生研究报告集等教学内容方法改革支撑材料。
2、提交材料
上述材料要求统一编印成册(A4纸打印) ,教材、实验指导书、教学软件、电子教案(课件)、习题集等直接提供原件或光盘。将一份纸质版于920日前由院系统一交教务处教研科,并将电子版通过OA统一发教研科高秋香。
3、学校组织验收
学校组织评审专家组,通过网评和会评进行验收。计划在10月中旬召开验收工作会,具体时间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