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课程介绍» 其他课程

小语种课程教师信息及课程介绍

李雪梅  日语语言文学硕士,讲师。毕业于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1996-1997年日本秋田大学留学,2012年日本富山大学访学。曾任北京大学出版社特约编辑;参与多部日文丛书、词典等的编译工作。独立出版译著1部;主编教材1部、编著日语学习书籍3部。翻译多部影视作品,在中日两国播出。校级青年骨干教师。目前主持并参与校级教改项目4项。

 

 

主讲课程:

(一)日语入门:64学时,4学分。(课程号:100925G058 

      面向全校各专业学生,零起点讲授日语语言知识。

(二)日语语言文化专题:32学时,2学分。(课程号:100925G063

       面向全校各专业学生,分专题讲授日本文化常识及语言现象。(语言知识零起点授课)

(三)第二外语(Ⅰ)(日语):64学时,4学分。 (课程号:100925T065

      主要针对英语专业学生,零起点讲授日语语言知识。

(四)第二外语(Ⅱ)(日语):64学时,4学分。(课程号:100925T066

      为第二外语(Ⅰ)(日语)的后续课程。主要针对英语专业学生,需要选修的学生具备一定的日语语言知识及独立使用日语进行言语表达的能力。

(五)第二外语(Ⅰ)(日语)  32学时,2学分。(课程号:1009S5T135

      主要针对英语专业双学位学生,零起点讲授日语语言知识。

(六)第二外语(Ⅱ)(日语)32学时,2学分。(课程号:1009S5T136

     为第二外语(Ⅰ)(日语)的后续课程,主要针对英语专业双学位学生。需要选修的学生具备一定的日语能力。


 

刘瑾 

    阿拉伯语语言文学硕士,讲师。毕业于北京语言大学外国语学部中东学院。2008-2009年由国家基金委公派留学科威特大学。发表论文、出版译著多部,主持校内重点教改项目1项,主持青年科研基金项目1项。

 

主讲课程:

(一)阿拉伯语入门:64学时,4学分。(课程号:100925G059 

      面向全校各专业学生,零起点讲授阿拉伯语语言知识。

(二)阿拉伯语言文化专题:32学时,2学分。(课程号:100925G066

      面向全校各专业学生,分专题讲授阿拉伯国家文化习俗及伊斯兰教常识。(语言知识零起点授课)

(三)第二外语(Ⅰ)(阿拉伯语):64学时,4学分。 (课程号:100925T108

      主要针对英语专业学生,零起点讲授阿拉伯语语言知识。

(四)第二外语(Ⅱ)(阿拉伯语):64学时,4学分。(课程号:100925T109

      为第二外语(Ⅰ)(阿拉伯语)和阿拉伯语入门的后续课程。主要针对英语专业学生和完成阿拉伯语入门课程的全校各专业学生,需要选修的学生具备一定的阿拉伯语语言知识及独立使用阿拉伯语进行言语表达的能力。


 

薛红霞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外语学院副教授,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俄罗斯语言与文学硕士,曾留学于圣彼得堡大学,研究方向为俄语教学、俄罗斯文学以及俄罗斯中亚能源舆情研究。

 

主讲课程:

一、俄语入门:64学时,4学分(课程号:100925G056

 面向全校各专业学生,零起点讲授俄语语言知识

二、俄语进阶:64学时,4学分。(课程号:100925G089

 为《俄语入门》的后续课程,要求学生具备一定的俄语语言知识

三、中俄文化对比:32学时,2学分(课程号:100925G034

 面向全校各专业学生,主要讲授俄罗斯文化概况及一些俄罗斯的热点分析

四、第二外语(Ⅰ)(俄语)  32学时,2学分(课程号:1009S5T125

 主要针对英语专业双学位学生,零起点讲授俄语语言知识。

五、第二外语(Ⅱ)(俄语)32学时,2学分(课程号:1009S5T126

 为第二外语(Ⅰ)(俄语)的后续课程,主要针对英语专业双学位学生。需要选修的学生

 具备一定的俄语能力。      


 

谢丽娟

    讲师. 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德语系.1988-1994分别就职于外资德企和中国招商旅游公司以及北京化工大学外语系,此期间赴德和在歌德学院(北京)学习进修,1995年至今在中国石油大学外国语学院任教.

1991(化工大学)获得教育新秀

1998年获得石油大学第四届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本科生组三等奖.

独译合译<<儿童自由泳技术训练>>等译著七部; 校译两部. 发表论文两篇,参编英语读物一部.

 

主讲课程:

(一)德语入门:64学时,4学分。(课程号:100925G055 

      面向全校各专业学生,零起点讲授德语语言知识。

(二)德语语言文化专题:32学时,2学分。(课程号:100925G061

      面向全校各专业学生,分专题讲授德国文化常识及语言现象。(语言知识零起点授课)

(三)第二外语(Ⅰ)(德语):64学时,4学分。 (课程号:100925T119

      主要针对英语专业学生,零起点讲授德语语言知识。

(四)第二外语(Ⅱ)(德语):64学时,4学分。(课程号:100925T060

     为第二外语(Ⅰ)(德语)(课程号:100925T119的后续课程。主要针对英

语专业学生,需要选修的学生具备一定的德语语言知识及独立使用德语进行言语表达的能力。

(五)第二外语(Ⅰ)(德语)  32学时,2学分。(课程号:1009S5T123)主要针对英语专业双学位学生,零起点讲授德语语言知识。

(六)第二外语(Ⅱ)(德语)32学时,2学分。(课程号:1009S5T124

主要针对英语专业双学位学生,为第二外语(Ⅰ)(德语)(课程号:1009S5T123的后续课程,需要选修的学生具备一定的德语能力。


 

李宏宇 

    俄语语言文学硕士,讲师。毕业于北京师范外国语学院俄语系。20032-20037月在俄罗斯奥廖尔国立大学进修。著有多部教材论文,并参与校级教改项目。

 

主讲课程:

(一)俄语入门:64学时,4学分。(课程号:100925G056

      面向全校各专业学生,零起点讲授俄语语言知识。

(二)俄语进阶:64学时,4学分。(课程号:100925G089

      为俄语入门的后续课程。面向全校各专业学生的公共选修课,需要选修的学生具备一定的俄语语言基础及独立使用俄语进行言语表达的能力。

(三)俄语语言文化专题:32学时,2学分。(课程号:100925G064

     面向全校各专业学生,分专题讲授俄语国家国情文化常识及语言现象。语言知识零起点授课)

(四)第二外语(Ⅰ)(俄语):64学时,4学分。(课程号:100925T062

      主要针对英语专业学生,零起点讲授俄语语言知识。

(五)第二外语(Ⅱ)(俄语):64学时,4学分。(课程号:100925T063

      为第二外语(Ⅰ)(俄语)的后续课程。主要针对英语专业学生,需要选修的学生具备一定的俄语语言知识及独立使用俄语进行言语表达的能力。


 

 

范吉宏  法语语言文学硕士,讲师。毕业于外交学院。2006-2007年法国使馆科技文化处培训,2007年获得法国政府暑期奖学金,参加法语教师培训和文化交流。参编教辅教材和课外阅读书籍多部,目前主持教改项目1项。

 

 

主讲课程:

(一)法语入门:64学时,4学分。(课程号:100925G057 

      面向全校各专业学生,零起点讲授法语语言知识。

(二)法语语言文化专题:32学时,2学分。(课程号:100925G062

      面向全校各专业学生,分专题讲授法语文化常识及语言现象。(语言知识零起点授课)

(三)第二外语(Ⅰ)(法语):64学时,4学分。 (课程号:100925T070

      主要针对英语专业学生,零起点讲授法语语言知识。

(四)第二外语(Ⅱ)(法语):64学时,4学分。(课程号:100925T118

      为第二外语(Ⅰ)(法语)的后续课程。主要针对英语专业学生,需要选修的学生具备一定的法语语言知识及独立使用法语进行言语表达的能力。

(五)第二外语(Ⅰ)(法语)  32学时,2学分。(课程号:1009S5T137)主要针对英语专业双学位学生,零起点讲授法语语言知识。

(六)第二外语(Ⅱ)(法语)32学时,2学分。(课程号:1009S5T138)为第二外语(Ⅰ)(法语)的后续课程,主要针对英语专业双学位学生。需要选修的学生具备一定的法语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