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课程介绍» 新生研讨课

给地球做CT——地震勘探

课 程 号:100515G001                        课程名称:给地球做CT——地震勘探

主讲教师:陈小宏                                 开课单位:地球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分:                                              限选人数:30

课程简介:

类似于医学CT对人体的成像,本课程介绍地震技术对地下(地球部分)做“CT”的基本原理,通过实践和研讨,了解野外实际地震数据采集、处理和解释实现地下结构成像的过程。最后通过地震与地质、测井、生产数据集成的地下油藏虚拟现实的实习与体验,使学生真正感受到地震勘探的神奇,激发学生对地球物理勘探的兴趣。

主讲教师简介:

陈小宏,地球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教务处处长。兼任中国石油物探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理事,美国SEG北京分部第二副主席,海洋石油勘探国家工程实验室技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石油集团物探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石油地球物理勘探》编委会副主任,《石油物探》编委,是我校品牌课《地球物理反演基础》的主讲教师,曾获北京市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在GeophysicsThe Leading Eage,中国科学等国内外刊物和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150多篇,负责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973项目课题、国家油气重大专项课题和部级科研项目30多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1998年被评为北京市高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2000年获中国地球物理学会青年科技奖(傅承义奖),2004年获北京市“首都劳动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