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 教师教学发展 质量监督与评估 > 教师培训—微格教学设计

【动态】中心组织学校首次微格教学演练活动

 
124日、10日和11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了我校的第一批共四场微格教学活动。本次活动中,来自7个学院的17位老师参加了本次微格教学演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了教学专家组资深老师作为反馈专家。
每个10分钟的教学演示结束后,教学专家从导入、演示、语调、声态、ppt设计等教学技巧以及教学方法、课堂组织、内容设计等不同角度为青年教师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专家和同行老师的点评专业、到位,通过平等、中肯的交流,无论是对于激发青年教师的教学热情,促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还是营造一种积极的教学文化都大有裨益。
微格教学活动尝试搭建一个让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和青年教师面对面就教学过程的细节展开深入交流的教学方法讨论平台。老师们在活动后反馈认为,“发现了许多自己在教学中的不足,同时也学习到其他教师的好的经验,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的指导和意见非常中肯,对今后的教学帮助很大”,“通过这次活动,认识到了交流的重要性,尤其是跨院系,跨学科的教师之间的交流尤为重要”,总体而言,“一方面有助于教师之间的教学交流、提升教学水平,另一方面也在校内营造了关心和重视本科教学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