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 教师教学发展 质量监督与评估 > 教师培训—微格教学设计

关于开展2018至2019学年第二学期微格教学设计与演练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2018至2019学年第二学期

微格教学设计与演练活动的通知

按照《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关于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的实施意见》(中石大京教【2018】22号)等文件要求,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组织开展2018-2019学年第2学期微格教学设计与演练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内容和形式

教师任选一门本科课程的某一章节作为教学演示内容,进行教学设计、撰写教案和11分钟的教学演示(其中包含1分钟的教案介绍,说明教学设计思路)。教学演示要能完整地展现导入、讲解、互动和结束等课堂教学环节。

二、参加人员

我校在岗、承担全日制普通本科生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任务,40周岁(含)以下的青年教师(往期参加并已通过的教师无需再参加)。

三、活动安排

1.活动报名

请各学院于3月29日之前将参加人员名单通过协同报送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活动内容

(1)培训:邀请专家作“微格教学设计”培训,具体时间和地点将另行通知。

(2)辅导:请专家对参加活动教师的教案进行辅导。

(3考核:约安排在6月, 具体时间、地点将另行通知。

四、活动要求

1.要求所有报名参加活动的教师必须完整参加各环节。

2.考核时教师必须观摩全过程,互相学习。

教务处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二〇一九年三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