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学籍

关于2017年12月换发毕业证、申请学位证的通知

一、受理对象

1.毕业时未取得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毕业两年内符合授予证书条件的学生。

2.因证书损坏或遗失,申请补办具有同等效力的证明书的学生。

二、申请时间

2017124日至1214日(工作日)

三、申请地点

北校区主楼A1107招生与注册科

四、申请办法

1.换发毕业证、申请学位证

申请人填写《已毕业学生换发(申请)证书申请表》(附件一),经本人所在学院教学秘书审核、签字(盖院章),将所有材料交到招生与注册科办理。

2.补办毕业证明书

申请人填写《补办毕业证明书申请表》(附件二),将所有材料交到招生与注册科办理。

注:申请人因特殊原因不能亲自到场的,原则上可以委托他人代为提交申请,但须出具委托书(附件三)、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受托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相关责任由委托人承担。

五、申请材料

1.换发毕业证:《已毕业学生换发(申请)证书申请表》一式两份、2寸免冠证件照两张、结业证原件、申请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补考成绩未录入系统的须提供成绩单原件。

2.申请学位证:2寸免冠证件照两张、毕业证书原件和复印件、申请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补考成绩未录入系统的须提供成绩单原件。

3.办理毕业证明书:《补办毕业证明书申请表》、2寸蓝底免冠证件照两张(1年内近照)、申请人身份证和复印件。

六、领取时间及地点

201712月末校学位委员会召开会议后,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七、领取办法

领取人需持本人身份证原件领取,因故不能亲自领取的,可以委托他人代领,代领人需持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受托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八、其它补充说明

1.学校所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结业证书和肄业证书均属一次性证件,学生应妥善保管,如有遗失,一律不再补发原始证件。

2.办理毕业证、学位证提交的2寸免冠证件照片请务必与毕业时学校统一采集的照片相同,若所提交照片与当时采集照片不同,因此产生的相关责任由申请人承担。如申请时缺失毕业时学校统一采集数码照片,可与招生与注册科联系(联系电话:010-89739131)。

3.学校出具的毕业证明书将在教育部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中进行电子标注,标注生效后原学历证书宣告遗失作废。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教务处

2017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