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学籍

关于开展2019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根据《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关于本科生转专业的实施细则》现将2019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申请对象

2017级、2018级普通本科生,其中正在休学和保留学籍的学生、国家有相关规定或者录取前与学校有明确约定不能转专业的学生,不得申请转专业。

2.申请与考核办法

学生须查看各学院网站公布的本学院转专业实施细则,了解各学院接收条件及规模、考核方式、考核时间和地点等,并按时提交材料和参加相关环节的考核工作。

3.日程安排(具体时间以学院公布的实施细则为准)

4.注意事项

(1)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只能填报一个学院的一个专业,对于填报两个不同专业及以上学生,一经查出即取消其转入任何一个专业的资格。

(2)学生须确保提交的所有申请材料真实、准确,不得提供虚假信息或隐瞒事实,否则按相关规定处理。

(3)教务处公示名单一经生效,学生将不得撤消申请。

(4)所有拟录取的学生,本学期所有教学环节按原专业进行;学期末按照新专业的培养方案选课,2018-2019学年夏季学期的课程,按新专业的培养方案进行。

(5)转专业后,学生按新专业的培养计划要求学习,新专业培养计划中未学习的课程需要补修的由新专业确定补修方案。毕业资格审核时,原则上转专业前的必修课程按照原专业修读学年的培养计划审核,转专业前修读学年因不及格未取得学分的必修课程必须补齐学分,转专业后的必修课程按照新专业培养计划审核,选修课学分要求全部按照新专业的规定执行。新专业要求补修的课程必须合格。

教务处  

2019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