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学籍

关于开展2020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根据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修订)》现将2020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2018级、2019级普通本科生,其中正在休学和保留学籍的、以特殊招生形式录取的学生,国家有相关规定或者录取前学校有明确约定的、签有定向或委托培养协议的、已转过一次专业的、无正当转专业理由的学生,不得申请转专业。

二、申请与考核

学生查询各学院网站公布的本学院转专业实施细则(包括接收专业、录取人数、考核办法及工作安排等),按时提交材料和参加相关环节的考核工作。

三、日程安排(具体时间以学院公布的实施细则为准)

时间

工作内容

4月21日-4月30日

各学院在本院网站上公布转专业实施细则,同时报教务处审核备案

5月1日-5月7日

学生将申请表(见附件1)发至拟转入学院办公室邮箱

5月8日-5月20日

各学院对申请转入本学院学生进行审核和考核,选拔确定拟录取学生名单并报教务处

5月21日-5月30日

教务处对拟录取学生名单进行复核和公示

四、注意事项

1.每名学生只能申请一个专业,对于申请两个及以上不同专业的学生,一经查出,将取消本次转专业资格。

2.学生提交的所有申请材料需真实、准确,不得弄虚作假,否则取消本次转专业资格。

3.公示期满后无异议的学生如退出转专业申请,仍然认定为已转过一次专业。

4.转专业学生编入同年级转入专业学习。如拟降级转入的,需按学籍管理有关规定办理降级手续。

5.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的课程学习和考核,仍按照转出专业培养方案的要求执行。

从2019-2020学年夏季短学期开始,转专业学生的课程学习执行转入专业相应年级的培养方案,同时需补修转入专业前期已执行完的教学计划课程。学生转专业前取得学分的课程,符合转入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予以认可。

6.转专业学生的毕业资格审核以转入专业的培养方案规定为依据。

 

教务处

2020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