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服务

首页» 在线教学专题» 技术服务

雨课堂使用指南

发布日期:2020-02-19

 

各位师生:

      我校全面部署“雨课堂”专业版,并已对接本科综合教务系统。疫情期间,为更好地使用“雨课堂”,并有效应用于线上教学,提升教师利用信息资源和技术进行教学的能力,促进基于信息技术的教育教学改革,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登录方式

     1.微信扫码关注“雨课堂”服务号或直接访问网页http://xjtu.yuketang.cn;

       2.点击公众号底部【更多】-【身份绑定】,选择“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进入绑定页面;输入统一身份认证的账号和密码完成绑定;

       3.相关课程数据及选课数据会自动同步,师生可在身份绑定后登录【我的】—【课程】进行查看,可直接应用“雨课堂”进行教学互动。

       二、学生身份认证

       部分老师的课程中有少部分学生显示为“旁听生”,旁听生为未进行身份认证的同学或已认证但未选课的同学。如学生还未绑定,学生前期的学习数据将无法同步至雨课堂,如老师使用雨课堂授课,请提醒学生尽快完成身份认证。

       三、注意事项

       我校已有部分老师在使用雨课堂教学互动应用系统进行授课,由于之前使用的是免费版本,授课过程中产生的数据无法进行进一步利用,公司也不能全面提供老师需求的服务。本次学校部署专业版,旨在打通雨课堂云服务平台与本科综合教务系统的数据融合,以支持老师更好互动教学和精准数据管理。

       服务电话:89734144

 

                                                                             教务处

                                                                      2020年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