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nelNav2()

理学院举行2012年教学研讨系列活动暨CDIO专题培训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2-05-23 


521日,中国石油大学理学院举行“2012年教学研讨系列活动暨CDIO专题培训研讨会。 教务处处长陈小宏,副处长王云、沈庆宁以及部分学院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大会由理学院院长梁景伟教授主持。
会议邀请了汕头大学的工学院教学副院长熊光晶教授来校作CDIO专题报告––《将“全面、系统”的能力培养大纲落实成规定动作–EIP-CDIO工程教育改革的探索与实践》,指导理学院实施CDIO模式教学改革工作。汕头大学是国内率先开展CDIO教学模式的高校之一。
研讨会上,理学院教学研究所所长钟寿仙教授汇报了理学院2011获批的校级重大教改项目实施进展情况。陈小宏对熊光晶教授的精彩报告以及来校指导CDIO模式教改工作给予感谢,同时对理学院下一步教学改革工作的开展做了指导。
在此之前,519日全天和520下午理学院举办了座谈会,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郭绍辉介绍了理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CDIO重大教改项目的立项背景。数学系、物理系以及卓越班的相关负责人及任课老师介绍了教学改革情况和下一步实施CDIO模式教学改革设想。
515~16日,理学院副院长张瑛一行6人到我国较早开展CDIO模式改革的成都信息学院进行考察调研,走访了通信工程学院、数学学院以及光电技术学院物理教研室,就数理公共基础课程开展CDIO模式教学试点改革进行了深入细致探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