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石大5个项目获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和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资助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和教育部社科司分别发布了国家社科基金和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立项名单,石大5个项目获资助。
其中,工商管理学院教师孙仁金申报的“我国能源价格市场化改革问题研究”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资助,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方凤玲申报的“增强大学生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获得感研究”获得教育部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优秀教学科研团队建设重点课题资助,理学院教师杨东杰申报的“微域网络思政教育探索与实践”获得教育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专项资助,工商管理学院教师马郑玮申报的“基于政府视角的网络借贷风险管理体系与管理效率研究”和中国能源战略研究院教师林绿申报的“考虑能源-水资源耦合关系的区域产业转移资源效应评估研究”获得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项目资助。
教育部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优秀教学科研团队建设重点课题全国立项50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专项全国立项100项,此次为石大首次在该两类项目上获得立项资助。国家社科基金及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是社会科学研究领域支持基础研究的主渠道,代表了我国社会科学的研究方向及水平,重点资助具有良好研究条件、研究实力的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中的研究人员,培养了一大批功底扎实、锐意进取的学科带头人,导向性、权威性和示范性作用越来越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