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石大俄罗斯中亚研究中心入选教育部2017年度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备案名单

近日,教育部公布2017年度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备案名单,石大2009年设立的创新平台国际石油政治研究中心申报的“俄罗斯中亚研究中心”成功入选(备案有效期为3年),研究地理范围覆盖俄罗斯、中亚和外高加索等国家和地区。这是石大获批的首个教育部软科学学科建设平台,实现了在国家级软科学平台建设方面新的突破。
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是高校整合资源,对某一国家或区域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开展全方位综合研究的实体性平台。今年3月,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度国别和区域研究有关工作的通知》,学校科学技术处牵头整合校内相关学院(研究院)的软科学和国际问题研究资源与成果,向教育部上报了国际石油政治研究中心(欧亚区域能源战略与外交研究)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备案申请。
按照教育部文件要求,学校将继续整合现有软科学研究资源和力量,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重大战略需求,发挥研究特色和优势,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和管理,不断推进内涵建设,以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为依托,以咨政服务为宗旨,全面服务国家和地方对外战略需求。